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网站经营公司化的基本特征

网站经营公司化的基本特征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7 15:09 点击:
中国有多少个人站长?至少有上百万吧!而里面有一定技术能力的,至少也有几十万,他们懂代码,SEO,网络经营和推广,他们可以为企业公司制作网站,可以自己经营赚钱,甚至可以雇佣员工,那么,那些经营成功,收入不菲的网站,算不算一家公司呢?其实网站经营的公司化,

网站经营公司化的基本特征

  中国有多少个人站长?至少有上百万吧!而里面有一定技术能力的,至少也有几十万,他们懂代码,SEO,网络经营和推广,他们可以为企业公司制作网站,可以自己经营赚钱,甚至可以雇佣员工,那么,那些经营成功,收入不菲的网站,算不算一家公司呢?其实网站经营的公司化,应该是有其特征的。
  
  前段时间我写过一篇《《没有老板的公司必死》》,然后有人就反驳,说他的网站没有老板,就只有他一个人,一样经营得很好,我去看了一下他的网站,其实所谓的很好,也就是限于他自己的认识能力了,那只是一个极普通的网站,根本谈不上很好,更谈不上经营。不过呢,这里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其实所谓的”没有老板”,”公司经营”,他的特征并不是营业执照,也不是公司的大小,员工的人数,而是在于你的经营方式。有的网站也许有十几个人在维护,但是也只能算是个人方式经营,而有的网站只有一两个人,却是可以称为:公司经营的。
  
  所谓的公司经营,他的特点与网站的大小及盈利多少无关,而是要与现实的公司经营方式结合判断的。以落伍者论坛为例,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站长论坛,他的规模,收入和影响力,都是很可观的,但是,到目前为止都应该算是个人网站吧,他的主要收入来自于页面广告。而他的广告业务来源也很简单,只凭借他的知名度就足够了。而做为图王的站长网,就应该算是公司性质了。这并不仅在于站长站是有员工和老板共同经营的,更重要的是,他的业务来源,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和手段获得的,他的管理和经营是有一定的规章和计划的,他的网站经营”产品”是有一定的售后及相关服务保障的。这些都和现实的公司经营很相似。还有一个例子就是DEDE和ECMS,做为国内知名度极高的CMS,椐说一直都是有一两个人在支撑着,一方面感叹站长的”超能力”,另一方面也感觉到,尽管他们只有一两个人,但是他们应该是属于公司经营了。因为他们一方面有自己业务渠道,发展方向,一方面有自己的技术支持,产品研发,另外,还有相关的售后服务等,虽然也许这一系列的都是由一两个人完成的,但是他们的运作方式是属于公司形式的。
  
  一个网站是否进入公司的运作方式,并不在于网站大小,盈利,或者背后的网站维护人数,而是在于他的运营方式。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发展策略,管理及员工执行方面,产品研发及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相关的业务。
  
  中华民族是一个很聪明的民族,在网络方面同样也是。很多的个人站长,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网络方面赚了不少钱,他们甚至超过了很多的正规网络公司,但是,不管你的网站能为了你带来多少利润,那始终是个人网站,如果要想让自己的网站走入公司化发展,首先是要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因为个人网站的发展空间和盈利总是有限的,只有真正的实现公司化运作,才能使自己的网站稳定,快速,正规的发展下去,达到更大的规模,实现更多的利润。

分享到:
本文"网站经营公司化的基本特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