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析团购社区化发展的模型

浅析团购社区化发展的模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02 22:45 点击:
从去年开始正式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里占据着重要地位的团购,在经过短短一年余时间的发展历程之后,都不约而同地迎来了全新的变革期。针对业界天天在播报的团购负面新闻案例,中国式团购应如何迎来新的市场经济考验,这对当前的团购市场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而在这样的情况

浅析团购社区化发展的模型

  从去年开始正式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里占据着重要地位的团购,在经过短短一年余时间的发展历程之后,都不约而同地迎来了全新的变革期。针对业界天天在播报的团购负面新闻案例,中国式团购应如何迎来新的市场经济考验,这对当前的团购市场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团购网站的改革之路便被提上了日程。针对这方面的话题,我曾在之前的博文中提议过“区域化”的电子商务或将成为互联网日后发展的中坚力量,但事实上,团购作为电子商务体系中的分支之一,区域化发展方向的趋势目前也正在渗入到团购领域中。
  
  所谓区域化发展方式,即将团购网站所面向的市场以区域为单位进行明确的划分界限,而团购网站提供的服务在地域上具有特别明显的地域特征。这样的理念和对于当前的团购市场来说,其原理正和我们线下生活中的便利超市有着相似,二者之间的关联特性在于团购网站拥有稳定和固定的客户群体,目前在这方面已经尝到甜头的当数苏州生活网旗下的“来福团”,从相关资料来看,目前其是将社区化团购概念落实到实处的第一家团购网站。
  
  区域性团购网站的要点在于提供的内容服务,因为其用户对象较为集中分布,那么针对这样特定的人情的特点,区域性团购网站就得必须做好团购内容的提供渠道。在这个程度上,团购网站提供的服务内容已经在已经被缩小了的用户群体基数方面,就势必得保证日后发展的长久性(如果做区域性模式的团购没有做好用户服务,那以后这唯一的用户也不来了)。
  
  这样的案例在团购发展模式中会占据着主要位置,因此对于走社区化模式的团购网站来说,大力团购具备区域特征各种服务商品或将会成为缓解这一压力的举措。另外,随着团购市场发展速途与区域化市场的特征,具备这种明显优势的服务商品将会成为另类,在苏州生活网旗下的来福团当前推出的各种服务项目中,女性内衣、绣花杯垫等一系列具有江南特色的产品,其不仅给真正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同时也对于将商品信息和团购网站所处地域有效结合起来。
  
  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社区化团购或将在日后成为互联网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选择,但在当前的情况下,社区化团购的发展是一条充满阳光与荆棘的道路。目前虽然苏州生活网旗下的“来福团”并不能在一夜之间成为行业翘楚,但它却为中国式团购的发展市场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分享到:
本文"浅析团购社区化发展的模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