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装修类网站的几种盈利模式

浅谈装修类网站的几种盈利模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05 12:19 点击:
一个网站的盈利模式可以有很多种,可以是靠广告联盟的广告赚钱,这一类的广告中又分为按点击收费的cpc模式,按注册或下载量收费的cpa模式,按展现量收费的cpm模式,按天数收费的cpd模式以及按销售分成的cps模式;可以靠直接投放广告主的广告赚钱,这个就需要网站主在本

浅谈装修类网站的几种盈利模式

  一个网站的盈利模式可以有很多种,可以是靠广告联盟的广告赚钱,这一类的广告中又分为按点击收费的cpc模式,按注册或下载量收费的cpa模式,按展现量收费的cpm模式,按天数收费的cpd模式以及按销售分成的cps模式;可以靠直接投放广告主的广告赚钱,这个就需要网站主在本行业或者本地区有较大的影响力,否则不会有广告主愿意买贵站的广告位的;还可以考增值服务收费赚钱,比如有一些教育网站,很多考试试卷是可以免费下载的,但是那些最新年份的试卷确是要在付费之后才能看到的;另外还有移动增值服务盈利或者直接的电子商务盈利。介绍了以上这些盈利模式,那么哪些是可以用在城市装修网站上的呢?或者,城市装修网站有没有自己独特的盈利模式呢?抑或是城市装修网站对这些盈利模式的采纳有没有自己独特的特色呢?
  
  个人认为,城市装修网站有以下几种盈利模式:
  
  一是广告!是的,每一个网站的赚钱模式可能归根结底都是属于靠广告赚钱。一个城市装修网站,如果有影响有流量,那么就会有大量的业主在这里查资料,看内容。而这些业主恰好就是这个城市的装修公司的潜在客户,所以为装修公司投放广告就再适合不过了,另外还可以投放建材卫浴等一类的公司的广告。当然,投放广告的前提是这个城市装修网站要在这个城市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否则没有哪个装修工作或者建材上会愿意花钱投放广告的。
  
  二是信息。目前很多装修网站都是靠出售业主的信息收费的。比如大连装修网http://dl.zhcoo.com,就是靠出售信息收费。这种模式的特点在于,网站吸引业主在这个平台上发布招标信息,而装修公司想要获得这份信息就必须付费成为会员;或者是直接花钱购买,每一则业主招标信息多少钱。当然,这种模式的运营要比靠广告的难度大,因为毕竟复杂了一步。不过由于这样对装修公司更为有利,所以这是目前很多较有影响力的装修网站采用的模式。
  
  三是增值服务。目前,也有一些装修网站是靠增值服务收费的。比如,一些城市装修网站平台,装修公司可以注册一个自己的公司主页,但是要想获得更多的权限,比如通过实名认证、绑定一级域名、发布案例图片等,这些都属于增值服务,都是要在装修公司付费之后才能获取的。
  
  四是分成。事实上这是一种装修公司最喜欢,但是操作难度比较大的一种盈利模式。所谓分成,就是说网站每为装修公司介绍一单生意,就从中提出一定比例的佣金作为自己的报酬。由于这种方式对于网站主来说,需要做很多事情,比如控制操作过程等等,所以是一中比较复杂的模式。
  
  装修类网站风生水起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各种模式的网站都被数以百万计的小站长或者中小互联网公司试了又试,大市场被互联网巨头们蚕食殆尽,大而全的模式、赚钱的领域基本已经被瓜分的差不多,即便还有份额可以挖掘,那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事儿,所以,小型互联网公司和个人站长更多地开始关注小领域与行业性网站。于是乎,各种类型的细分行业站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这其中就包括各个城市的装修行业网站。所谓城市装修网站,是指以装修为主要内容或者运营对象的网站,可以是媒体,可以是平台,也可以是简单的内容系统。比如,本人运营的石家庄装饰网http://sjz.zhcoo.com就是一个城市装修网站。城市装修网站,既可以说它是生活服务类的网站,因为它的确与市民的生活联系紧密;当然也可以说它是行业网站,因为装修毕竟属于房产下属的一个并不细分的行业。目前的形式是,各个城市大大小小的装修网站大量涌现,以装酷网等全国性的装修行业网站开始在全国的各个城市布局,竞争态势正日渐加剧。既然是在竞争中,那么胜利者就还未出现,况且装修这个行业的本地性特别强,小型互联网公司和个人站长未必就会在与这些全国性的网站竞争中处于下风。
  
  不同城市的装修网站适用不同的盈利模式
  
  首先,对于小城市来说,装修这个行业的市场有限,业主少,需要装修的房子少,装修公司也就少。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盈利模式可能就是以上说的第四种,那就是分成模式。这是因为小城市的业主不会在网站上发布太多招标信息,那么靠卖信息收费是不值当的。而小市场下的网站流量也是有限的,靠广告收费也难以维持网站的运营,所以盈利的最大可能性就在于增值服务和分成,而事实上,增值服务下的装修公司之所以会接受增值服务,也是基于网站流量的,所以就只剩下分成模式最为合适。个人认为,小城市的装修网站就是要获得流量,然后给装修公司介绍客户,以此收取佣金,这是最好的方式。
  
  第二,对于中型城市来说,靠出售信息收费和按分成收费都比较合适。因为首先,中型城市有一定的市场保证,业主的招标信息不会少,所以信息是可以卖的。而城市不大,按分成模式盈利的话,装修网站对装修公司和业主接洽的过程也相对来说容易控制。当然,这种情况下,如果市场表现良好,可以考虑开发一些增值服务作为盈利的方式,如果市场表现一般,那就没有这个必要去麻烦开发了。
  
  第三,对于大城市来说,由于市场范围够大,那么业主的招标信息肯定也会相对较多,所以靠卖信息的模式是可行的。而对于分成模式来说,一个大城市有N多加装修公司,城市的范围也很大,所以装修公司和业主接洽的过程以及装修过程比较难控制,也就造成了这种模式在大的城市运营的难度较大。另外,在大的市场范围下,开发增值服务并借此收费是可行的了,因为装修公司够多,总会有装修公司对网站的要求更高。

分享到:
本文"浅谈装修类网站的几种盈利模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