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网站统计指标数据分析

网站统计指标数据分析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01 19:58 点击:
人人都说互联网机会多,可是感觉这几年做站越来越不容易了,站长圈儿里大家也越来越看重网站分析,那网站分析是个啥呢? 我刚做站的时候也不太明白,看了很多所谓大牛博客的文章,说的那个是云里雾里,我这做个小网站用不用这么学术

网站统计指标数据分析

  人人都说互联网机会多,可是感觉这几年做站越来越不容易了,站长圈儿里大家也越来越看重网站分析,那网站分析是个啥呢?
  
  我刚做站的时候也不太明白,看了很多所谓大牛博客的文章,说的那个是云里雾里,我这做个小网站用不用这么学术啊。还有那些统计指标,PV、IP什么的倒是还好理解,那些跳出率啊,退出率什么的就不太明白了。后来慢慢就上道儿了,说点自己的感觉吧,网站就像是个超市一样,需要指标看看有多少人(唯一访客)来了,从哪个门儿(入口页)进来了,大部分看了点啥(PV多),大部分买了点啥(转化成功),从哪儿个门儿(退出页)离开了。这样我下一步行动心里就有谱了,比如,最后买东西的访客是大多从哪个门进来的知道了,我就在那个门口再多贴点促销广告呗(在后续转化多的来源做网络推广)。
  
  不过有一点比较迷糊,我只能看一两个指标后去解决问题,有点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感觉,总觉得不对劲儿。统计指标太多了,比如浏览量(PV)、访问次数、访客数(UV)、新访客数、新访客比率、IP、跳出率、平均访问时长、平均访问页数、转化次数、转化率。
  
  后来百度统计升级出了个“访问入口”报告,里面都是分析访问入口页(landing page)的,这个报告的立意倒是没有特别令人惊讶,毕竟像GA已经有了这个维度。但我要说的是这个报告独特的分析设计给了我新思路,百度统计的访问入口报告是把上面说的那么多指标,分门别类地归在一起,帮助站长做定向的分析,比如有个“转化分析”里就是包含了转化最多的页面,指标有PV、转化率、转化次数。而且上面还有说明告诉我应该怎么看这个转化数据:
  
  1。访问次数:为从该入口进入的访客在您网站上的会话(Session)次数。
  
  2。转化次数:为从该入口进入的访客到达转化目标页面次数,越高则该入口对网站转化贡献越大。
  
  3。转化率:是该入口进入的转化次数同访问次数的比率,越高则该入口进入的转化效率越高。
  
  哦,对了,我是做电子商务的,转化就是订单啊,那可是真金白银,当然要好好琢磨啦!通过这个百度统计的“转化分析”我就知道了怎么从转化的维度评估入口页了,还有这个入口页的来源,对于转化多的我要分析为啥这么多,是不是可以把先进经验推广到其他入口页上,这样转化的就更多了,哥就更有钱了,哈哈。还有那些转化少的入口页也要分析,是入口页做的本来设计的就不怎么样,还是这个入口页的来源不给力呢,或者是过了入口页以后在转化前遇到什么麻烦了。这些问题要都能解决了,那转化肯定会更多了。
  
  上面就说了一个转化分析,百度统计他家还有其他的,流量分析、新访客分析、吸引力分析什么的,我觉得都是值得好好去研究的,做了这么多年站感觉什么cnzz、GA、百度统计这样的流量工具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会怎么看指标,这样做分析才能更有方向,流量也能利用的更好,真金白银当然不在话下啦。

分享到:
本文"网站统计指标数据分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