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如何保持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内容不被百度重新收回

如何保持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内容不被百度重新收回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26 16:41 点击:
在拥有一定权重的网站上发布一篇文章,文章很快会被百度收录并释放出来,表现在百度一下文章名称就会发现页面能在百度搜索结果中显示出来。但是留心的站长就会发现,百度收录释放的文章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一部分收录释放后的文章能够保持下来,每天带来一定的流量,

如何保持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内容不被百度重新收回

  在拥有一定权重的网站上发布一篇文章,文章很快会被百度收录并释放出来,表现在百度一下文章名称就会发现页面能在百度搜索结果中显示出来。但是留心的站长就会发现,百度收录释放的文章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一部分收录释放后的文章能够保持下来,每天带来一定的流量,也有一些文章释放出来之后又重新收回,就无法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出来了。
  
  特别是近期,这种现象表现尤为突出。通过对网站的跟踪研究发现,能够一直保持收录释放状态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文章内容是独特原创,重复率低下;
  
  为了研究百度收录释放后是继续保持或是被百度回收的情况,用不同权重网站分别发布测试性的文章,具有代表性的文章主要有《中国民间故事:女娲造人的传说》、《中国民间故事:女娲绘画留至宝》、《中国民间故事:女娲造人的故事》、《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女娲捏土造人的故事》、《中国民间故事:女娲补天的故事》等文章,发现《中国民间故事:女娲绘画留至宝》收录释放后保持良好;《中国民间故事:女娲造人的故事》收录释放后,首先出现了搜索结果排名不稳定,有时出现搜索不到的情况,直到最后才稳定了下来;其他文章,收录释放后不久就消失了。《中国民间故事:女娲绘画留至宝》是从一本古文学说上摘抄的,重复率非常低,收录释放一直很稳定的保持着;《中国民间故事:女娲造人的故事》属于深度的伪原创,修改比较大,但是类似的内容重复率相对较少,所以从不稳定到稳定有一个审查阶段;其他文章是直接转载的。所以网站若要长期经营,就需要我们拥有一定比例的原创内容,保持网站经久不衰。
  
  2、文章内容有一定的搜索量,与热门词沾边;
  
  《“万能导航网”吉祥文化的代名词》、《唯物辩证法统领全局是万能导航网核心经营理念》都是原创性的文章,重复率非常低,但是《“万能导航网”吉祥文化的代名词》这篇文章被收录一段时间后就被百度回收了,相反《唯物辩证法统领全局是万能导航网核心经营理念》收录释放后比较稳定,一直保持着释放的状态。这就充分说明了并不是独特内容的原创文章就一定能够收录释放后不会被收回,重复率较低也不是保持收录释放状态的唯一条件。研究发现《唯物辩证法统领全局是万能导航网核心经营理念》每天有一定的搜索量,而且“唯物辩证法”、“经营理念”也不属于冷门关键词,道理很简单,百度不会为没有搜索量的关键词太多宽容,百度要的是用户体验,在有限资源基础提供更多有效的服务。根据这个原理,冷僻关键词容易被收录释放,避免百度回收最好办法就是炒热这个关键词,让其经久不衰才是硬道理。
  
  3、文章内容具有实用价值,能满足一定群体的需求;
  
  《网站文化是网站可持续发展的永动力》、《网站不同解读或诠释是特殊的网站文化》、《从百度百科产品上研判百度优化技巧》百度一直保持收录释放状态的,研判这些文章就会发现,这些文章均从不同角度为用户极其有价值需要。这就说明了,好的文章就是满足一定用户群体的需要,这是文章的价值所在。无论文章内容是让人享受人生、感悟人生还是解决某些问题,他的作用必须是一目了然的,是为了服务用户需求的。如果文章内容无法满足用户的需要,就是搜索量再大,重复率再低都不会受到用户的青睐,最终的结局是被用户抛弃,被用户遗弃的文章,也不会受到百度搜索的重视。
  
  4、文章内容丰富全面,低于百度容忍极限;
  
  《百度百科优化技巧深度分析》文章中在研究百度百科时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百度青睐内容完整篇幅较长的文章。实践证明,百度对于收录文章内容字数有一定的容忍度,如果超过了百度容忍度,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帖子就会被百度重新回收。因为字数少,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就少,表达意思也就不会完整。曾经撰写了《浅谈如何给网站取一个好的中文名字》等文章,最开始因为撰写不好,文章很短,内容叙述不够完整,文章分析缺乏深度,百度收录释放后不久就重新回收了。很多朋友问,百度容忍极限是多少?其实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大量的数据显示,不同权重的网站,百度容忍极限也不同,权重高的容忍极限比较宽松,权重低的容忍极限也就低,这种情况也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审核检查吧!
  
  5、文章结构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简练通俗易懂;
  
  《从百度百科产品上研判百度优化技巧》在研究百度百科时就明确提出了,文章结构要清晰、层次要分明、语言要简练、书写要通俗等等。曾比对过《心理学家谈电脑主页设置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一份周公解梦新解的研究报告详解》两篇文章,发现两篇文章内容完整外,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文章一目了然,脉络清晰,让人一看就能知道文章要表达什么。是想,如果文章结构混乱,让人看不明白表达什么,百度作为一个特殊的用户,也会一头雾水,当然也不会喜欢,及时收录释放了也会重新回收的。
  
  6、突发、热门等特殊事件,关注时间百度倍受青睐;
  
  “汶川地震”、“日本核辐射”、“猪流感”等突发事件,热点话题,极度炒作人物事件等,在人们和媒体的关注时间内,百度对相关内容倍受青睐。例如谷歌宣布撤出,谷歌的PR值是否还会继续的情况下,《从单一到综合标志着谷歌对PR值的评定趋于成熟》一篇文章就很巧妙解答了PR值是否会继续存在的疑问,因为文章处于人们关注时段,所以发布之后迅速被收录释放,而且一直保持收录释放状态,原因很明确,百度只有迅速达到一定数量的搜索结果,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实现最佳的用户体验。所以在事件还没有完全炒热时,相关内容的文章比仅仅收到百度青睐,也受到用户的关注,当然也会带来可观的流量。当然如果事件随着关注度的降低,搜索量的减少,很多帖子由于无人关注而重新被回收,因为百度也要考虑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不过这些文章一旦有相关事件的炒作而会再次被重新释放出来的。
  
  7、百度搜索结果数量适中,低于网站文章权重承载极限;
  
  很多文章讲述,只要发布有独特内容的原创文章,有一定的搜索量,经常有人关注,文章实用价值比较高就会保持收录后的释放状态。《浅谈网址导航网站的成功推广方案大揭秘》、《网站谷歌PR值下降原因全面系统分析》等原创文章,最早发布在偷财网,但是随着文章转载数量的急剧膨胀,原来处于百度收录释放状态文章在百度搜索上找不到了,这就说明了要想让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原创文章保持释放状态而不被百度重新回收,就必须让文章转载数量适中,不能超出百度对网站权重承载的极限。跟踪结果显示,网站权重越高,百度对网站承载极限也越到。分析原因可以知道,如果网站权重越高,文章权重也相对较高,文章搜索排名就越靠前,搜索量就越大,相反搜索量就越低,所以即时显示在搜索结果中也无人问津,对于百度来说,就不会有太大的意义。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百度搜索对原创文章的知识产权重视程度远不如谷歌。如何应对这种情况,首先保护好知识产权,不断提高网站在百度搜索的权重,至于如何才能提高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可以看《如何提高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和《如何提高文章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权重》两篇文章。
  
  8、文章内容合理合法,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其实这条不用做详细解释,因为如果文章内容不合理合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其相关政策的话,网站就会被查出,百度搜索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也怕受到连累。
  
  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例如更新频率等等其他方面的影响以上是八个方面是一些浅显的认识,公布出来,就是希望和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发展互联网的事业。

分享到:
本文"如何保持百度收录释放后的内容不被百度重新收回"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