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亲身经历讲述新手做站的注意事项

亲身经历讲述新手做站的注意事项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5-28 23:10 点击:
A5的朋友们大家好,本人是个纯新手,从4月初开始做站,所以在整个4月份,网站变化无数,就不计在内了,算是5月初正式上线吧。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我是感慨颇多,也深深体会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的意思,今日拿出我的一些做站经验,与大家分享,如有不足,

亲身经历讲述新手做站的注意事项

  A5的朋友们大家好,本人是个纯新手,从4月初开始做站,所以在整个4月份,网站变化无数,就不计在内了,算是5月初正式上线吧。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我是感慨颇多,也深深体会到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的意思,今日拿出我的一些做站经验,与大家分享,如有不足,还望各位高手多多指教。我做的站是以“电脑知识”为主关键词的,刚上线时,网站的名称是“电脑学堂”,后来感觉没有把关键词放在里面有些不妥,于是改成了“电脑知识园”,后面还用“|”分隔的方式,加了四五个辅关键词,恨不得把所有的关键词都放在标题里。之后好像也是在A5上看的一篇文章,提到这种做法很不妥,建议标题尽量做到简洁,并尽量少用标点符号,这样做会对网站的权重有一些积极的意义,于是我才改成了现在的模样“电脑知识园-电脑知识学习的乐园”。
  
  在改名字之前,我其实是知道它可能会带来的后果的,但想到自己的站刚上线,被降点权也无所谓,所以大胆改了两次。不出所料,这两次改动对网站的排名影响还是很大的,从刚上线的第四十多页,好不容易被养到了第二十页,经这么一改,马上又回到了解放前。昨天晚上百度更新之后,我的站又有了一些变化,主关键词排名上升了近50名,到了第33页,辅关键词“电脑知识学习”上升到了百度第五页,自然排名第42,让我欣喜不已。
  
  电脑知识这个关键词之所以会波动如此之大,并且排名不好,这么现象的出现主要原因还在于自己,曾两次更改标题,权重是一降再降,想让它恢复或是有进一步的提高,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网站上线一个月,这里写一点自我的感受,与大家分享:
  
  一、频繁改动网站标题。两次改动网站标题,使得自己每天的细心呵护付诸流水。再一次认识到了网站标题对于一个网站的重要性,在做之前就要想好,最好不要再有所变动。
  
  二、没有充分利用博客及论坛。曾试过在博客里发表一篇高质量的文章,然后在文章末尾注上自己网站的链接,不仅可以引导蜘蛛来爬我的站,还会带来不少的IP,效果不错;同样也试过到各大论坛里发帖,若是没有什么内容想要发的,就跟帖,当然,前提是在跟帖的内容后面加上自己网站的信息。为了让自己的域名容易被记住,还起了个“就是高手”的口号。这两种方法都效果都不错,进行两个礼拜,反链加到了689,只是力度还不够。
  
  三、没有固定时间的更新。关键词的排名不是很好,相信也与自己的更新时间有关联,之前对网站的更新,没有固定的时间,有时早上,有时晚上,所以不能很好的喂养蜘蛛,多次被忽悠之后,它自然会对我的网站失去信心,所以以后会坚持一个固定的时间去更新,把蜘蛛养熟,让它到点儿就来。
  
  四、友情链接交换不到位。由于是新站,所以很难交换到有质量的友情链接,只交换了三个PR同样是0的电脑相关网站,也许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垃圾链吧。交换不到链接肯定还是自己的问题,不是自己用心不够,就是自己方法不对。之前在A5上看过一篇关于友链的文章,我觉得里面的交换链接的方法很值得借鉴,那就是从权重高的同行业网站上寻找友情链接,若寻不到,再从这些网站的友链上寻找链接,一层一次地深入,总会找到。
  
  相信我的经历,各位高手之前也多少经历过,经验自然也要比我丰富的很多,所以我在A5上写这篇文章也就显得班门弄斧了,让我备感压力。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主要是想对自己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同时也想对有打算做站的朋友分享一下我的做站经验,希望和我一样是新手的朋友,不要走我的老路。最后请教各位高手一个问题,我的站每次在百度更新之后,快照总是慢一个礼拜,比如27号百度大更新,我的快照却是21号的,请赐教。

分享到:
本文"亲身经历讲述新手做站的注意事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