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域名终端交易频繁折射个人投资低迷 拍照新政亦有影响

域名终端交易频繁折射个人投资低迷 拍照新政亦有影响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5-26 23:02 点击:
对近期域名市场终端交易需求旺盛,大手笔不断做了分析。近日又有一笔来自终端需求的域名交易浮出水面。国内某知名企业委托易名中国域名交易中心从国外购回域名666.com,价格在30万美元以上。之前有传买家为多次出手大手笔域名交易的雨林木风,但易名中国孔德菁表示,66

域名终端交易频繁折射个人投资低迷 拍照新政亦有影响

  对近期域名市场终端交易需求旺盛,大手笔不断做了分析。近日又有一笔来自终端需求的域名交易浮出水面。国内某知名企业委托易名中国域名交易中心从国外购回域名666.com,价格在30万美元以上。之前有传买家为多次出手大手笔域名交易的雨林木风,但易名中国孔德菁表示,666.com的买家为国内一家IT企业,但绝对不是雨林木风。目前还不清楚对方是投资还是自己使用。他预计买家会在1个月之内对外公布信息。而不久前最短域名t.cn也是通过易名中国域名交易中心购回,再加上第一视频购买的v1.cn域名和雨林木风购得的cntv.com。近期域名市场可谓大手笔频现。
  
  然而域名市场表面繁荣的背后也有隐忧,之前的文章也曾分析过,近期几起大的域名交易,买方均为大中型网站和企业公司。终端市场需求确实是域名交易市场的主要力量,几起交易都是终端对域名的需求而促成的收购。我们都知道,cn域名的交易和应用一直是终端和投资者注重的方向,终端需求的旺盛从一定程度上繁荣了域名交易市场,推动了域名产业的发展。
  
  虽然COM品牌优势巨大,但CN域名的本土化对于国内企业以及一些打入国内市场渴望本土化的外企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一个企业终端,往往在拥有了COM域名后,仍然看中CN域名对于本地化品牌塑造的重要性,而希望同时获得相关的CN系列域名。品牌塑造COM必备,CN更不可或缺!这就促成了一些企业终端除了花大钱购买com域名外更是不惜花费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购买相关的CN域名。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几笔终端域名交易不乏CN域名交易,可见CN域名实名制系列新政并未为对终端需求造成影响,无论是要求完善实名信息,还是企业注册门槛,终端客户均都符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终端需求也可以看成CNNICCN域名救市的一根稻草。
  
  但是终端需求的旺盛也折射出个人域名投资的低迷。根据CNNIC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CN域名总数量为8254681,比上月下降60万左右,CN域名之前的整治加上实名新政的影响让个人站长对CN域名丧失使用和投资的信心,持有量和交易量不断下滑。不光是cn域名,像com域名,可能注册量仍在增长,但个人站长的交易数量和热情已经大不如前,究其原因,拍照备案新政难辞其咎。
  
  由于拍照备案新政的实施,也对个人域名投资有很大的影响。今年2月23日,工信部公布了《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规定“接入服务单位在本单位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这一政策也被称为“本地备案”制。而5月6日,工信部突然在其信息备案管理系统网站上公布了拍照备案的“拍照背景原始图”和“拍照背景使用说明图”,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此举或是网站拍照备案进入实际执行阶段的明确信号。如今,该项政策已经开始在各地实施,虽然规定站长可以到idc本地分公司拍照备案,但大部分站长所在的城市应该都没有其网站相关idc分公司。做站成本的加大对于个人站长注册和投资域名的积极性和热情着实打击太大。
  
  域名实名制和拍照备案确实是站长的心头痛,要找到医治疼痛的方法,确实需要相关部门的继续摸索。如果不能及时根治,对于域名产业和个人网站行业的发展是极端不利的,甚至影响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不过个人站长也必须继续坚持下去,相信管理部门始终还是会考虑个人站长的需求和意见,毕竟他们才是互联网创新和发展的根本动力。

分享到:
本文"域名终端交易频繁折射个人投资低迷 拍照新政亦有影响"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