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解析百度凤巢下的百度第一次更新

解析百度凤巢下的百度第一次更新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19 22:27 点击:
大家应该已经平静了,对于这次的大更新。先是11.26号的百度大更新,然后接着12.1号百度凤巢系统的启动,一批批的网站下马、或者直接被K,今天是百度凤巢下的第一次百度更新的日子。相信很多站已经回来了,尤其是做SEO的其实心里也明白这只是百度调整的一个过程,今天周

解析百度凤巢下的百度第一次更新

  大家应该已经平静了,对于这次的大更新。先是11.26号的百度大更新,然后接着12.1号百度凤巢系统的启动,一批批的网站下马、或者直接被K,今天是百度凤巢下的第一次百度更新的日子。相信很多站已经回来了,尤其是做SEO的其实心里也明白这只是百度调整的一个过程,今天周四百度更新就全部放出来了吧,笔者的个人站也回来了对于很多站长都是一个好事,我做seo不专业,但是想从其他的角度给大家剖析一下这次的更新
  
  1.为什么周四更新,
  
  这个要从百度的机制说起。其实搜索技术有很复杂的东西在里面,我就讲一个方面,系统。所谓的收录和排名。现在其实收不难,难的是录和排名。这话怎么说那?如果你能看服务器日志,可以发现蜘蛛其实来的很频繁,很正常,你的网页其实已经被他收了。但是收了不能马上让用户搜到的,因为还没有进排名系统排名啊!那根据百度定期更新的这种方式来看,我猜他是属于一种静态排名。就是过去的每周四前面的日子都是收,然后那到了某天一起进核心服务器匹配排名算法,然后周四晚上一起放出来。然后同步到前端的数据库,给大家搜索。这个数据库的同步其实是很复杂的,很高深的。百度能做到周四准时的更新已经不容易了,以后应该就像更短的更新时间这个目标前进了。(这个地方我觉得就是google先进的地方,至少他的排名周期比较短,也不是那么明显。)
  
  2.这次为什么更新变动很大
  
  相信今天对于很多站长都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日子,很多站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估计是百度的凤巢系统正式测试完成了吧。对于这次更新只有2点可能。
  
  1确实是算法的变化,这几周都在测试。先是内部的,然后是小范围的,最后是这次全国范围的凤巢系统测试。今天开始系统已经升级调整完毕了。
  
  2.有可能是数据库结构啊,同步方法啊,之类的有重大升级,不得已现在才更新,我个人倾向上面的软件升级,主要的我认为还是针对凤巢系统来说。
  
  3.为什么有的站长受到伤害?
  
  基本上排除某些偷着乐的人,我在论坛上看到很多被伤害的兄弟。其实有算法更新,必然会有排名的上下。但是为什么这次更新看上去更巨大?这个要从人性的角度来分析
  
  (1)其实百度是一个机器,后面也就是很多个写程序的工程师,并且大多数都是中国的。包括他们的头头。这时候就要考虑中国人的人性,就是不信任。既然算法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那知道的人越少越好。那核心工程师就会相对来说少很多。造成的问题就是a.算法更新比较慢,人少嘛。b.算法片面性比较强。我说的对比对象肯定就是google拉。大家懂。
  
  (2)百度的人更商业,这个我不说什么了
  
  (3)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坚持住,很多站长从11.26大更新到现在发现自己的站排名没有了或者网站被K了就直接放弃网站,试想一下如果这样的话百度会认为你是一个专业的网站么?所以不论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坚持住,只要你认真了就会有结果。
  
  总结起来:其实seo无非就是外部优化(外链),内部优化(网站内部结构内链)和内容。必须去掉一个,那就去掉外部优化吧,如果还要去掉一个那?那就去掉内部优化吧。只要有了内容,用户喜欢来,就不用依靠搜索引擎了。做需要坚持,做网站做SEO更需要的是坚持与一颗平常心.

分享到:
本文"解析百度凤巢下的百度第一次更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