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一个菜鸟站长建站十多天的郁闷经历

一个菜鸟站长建站十多天的郁闷经历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11 07:01 点击: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文章(学校里写的作文不算)我要把自己的苦闷说出来。 本人99年接触网络,不算早,应该也不算晚吧,十年网龄,却从来都只是在网上玩游戏,看小说,聊天打屁。近年迫于生活压力,又因工作可以长时间上网,就有了建网站赚钱的想法。近日于11月底一头闯进了

一个菜鸟站长建站十多天的郁闷经历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文章(学校里写的作文不算)我要把自己的苦闷说出来。
  
  本人99年接触网络,不算早,应该也不算晚吧,十年网龄,却从来都只是在网上玩游戏,看小说,聊天打屁。近年迫于生活压力,又因工作可以长时间上网,就有了建网站赚钱的想法。近日于11月底一头闯进了站长的行列(估且算是站长吧)。
  
  不知道听哪个朋友说的,电影站来流量快,网站赚钱靠的就是流量,有流量就有钱赚。于是在百度里搜索建电影站的程序,找到了maxcms,似乎很多人用。当时就想,用的人多的,肯定是好东西,于是就选择了它。
  
  我域名都还没想好和注册呢,就进入maxcms的论坛里看了起来,这时才知道电影站要的空间起码要1G,当时心里那个急啊,恨不得马上建好电影站,钞票滚滚来。在maxcms模板板块里逛时,觉得一个站长提供的免费模板很不错,就下载了模板,于是看到了模板里带的出租空间的广告,224元一年的双线2G不限IIS、不限流量的空间,还送一个.com的域名。我也不知道是贵还是便宜,听这个站长说是便宜了,又看了maxcms官方推荐的八度空间,价格比起来算是便宜了,于是就付钱买了这款空间。我自己选择了个sdkan的域名,取名:速度看电影网,呵呵。个人感觉这个米还是不错的。这个站长还蛮热心的,帮忙安装好程序和模板后,我就准备开始动手了。
  
  之后的几天时间,看教程,学习后台设置和采集电影,动手采集了1W多部电影。心里那个激动啊,电影站终于弄好了。这时一个炒域名的朋友听说我想建站,就送了个1年的老米给我。我一起用来建电影站了。
  
  接下来问题就来了,先是空间的速度慢,网站半天打不开,换了空间,又重新来过一次。换了空间速度觉得还不错,影片采集完了后,网站又打不开了。心里那个气啊,问客服,说是电信IP受攻击导致的,郁闷啊,接着换空间,再次重新来过。终于在晚上11月23日24点以前,总算绑定域名啊什么的,可以正常访问了。兴奋啊,睡不着觉,在网上这看那看,时间来到了凌晨2点多,送老米给我的朋友问我的站怎么样了,我说弄好了。不想,11月24日,百度更新,朋友送的老域名建的站居然收录了几十个页面.可想而知了,一个晚上没睡好,总觉得要发财了,运气这么好。但第二天,老域名百度收录的只留首页了,其他页面都不见了,反反复复,收录了,又不见了,google一直不见动静。(这个问题请高人告诉我是什么回事)自己注册的新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百度和google收录的首页。
  
  接下来备案了新米,申请了51的统计,觉得空间还是不稳定,网站时不时打不开或者打开缓慢,又去淘宝租了款空间,把432g这个米移走了。朋友告诉了A5的网址,来A5看了些经验文章,才发现电影站也不是这么好搞的,版权问题啊,推广问题啊,什么关键字选择啊,seo啊,百度对maxcms程序不友好啦,采集过度不被收录啦,问题一大堆。过了几天只有1个IP的日子,12月2日,速度看电影网这个站又打不开了,上网一看,网监开始搞大整顿了,另一个站还好,福建的服务器,还能访问。
  
  真不知道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建站十来天,没睡过一个好觉,实在是郁闷得很。
  
  新手站长注意啦,空间一定要选择一款好的稳定的空间,别学我,钱没少花,还把自己郁闷得要死。心态要放平稳,网站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一起共勉吧。
  
  终于把心里想说的话写出来了,希望新手站长看了别犯我犯的错,老站长看了别笑我。

分享到:
本文"一个菜鸟站长建站十多天的郁闷经历"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