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新版网站设计策划书

新版网站设计策划书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0-27 22:27 点击:
一、网站定位 我将把建设的网站定位于:潮流时尚的风向标,女性美容护肤/美体健身的百度。 该定位的具体含义为: 1、通过特色栏目全方位、及时地将最新潮的东西快递给网民们,缤纷大家的生活,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 2、通过建立属于自己网站的论坛/留言板,

新版网站设计策划书

  一、网站定位
  
  我将把建设的网站定位于:潮流时尚的风向标,女性美容护肤/美体健身的百度。
  
  该定位的具体含义为:
  
  1、通过特色栏目全方位、及时地将最新潮的东西快递给网民们,缤纷大家的生活,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
  
  2、通过建立属于自己网站的论坛/留言板,扩充大家的交友面,为大家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促进信息的相互交流,从而最大限度的达到信息共享。
  
  二、网站内容规划
  
  本次建设的网站主要内容规划如下:
  
  网站首页是网站的门户,风格应该与女性网站这个主题相贴切,青春活力而不失典雅大方,布局上应尽量简洁,同时,加载速度快是网站首页的关键要素。
  
  网站主要规划的内容有:
  
  潮流快讯
  
  服饰搭配
  
  美容护肤
  
  美体健康
  
  网站论坛
  
  网友分享
  
  在线搜索
  
  友情链接
  
  三、网站设计特色:
  
  网站栏目设计以专题系列的形式为主,简洁大方地突出主题,同时我们还附有站内搜索引擎,为网友的浏览提供了快捷的渠道。因为本网站面向的主体主要是女性群体,风格应该充满青春活力,主要以浅色调为主,给人一种温暖/柔和的感觉,色彩以少女色粉红色和典雅高贵的紫色为主,希望带给大家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心灵上的享受,享受青春/享受生活。为了让客户接收到更多/更好,最新/最潮的信息,我们采用以图片为主,文字作简单说明的编辑方式。下载速度快,同时,根据目标访问群体层次的不同,(如地区性,年龄阶层的差异性)适应每一类网友的需求。网站改版计划定于每半年进行较大规模的改版,不断补充,更新,调整内容及页面的不断创新。
  
  四、网站维护:
  
  负责网页的及时更新,如有新消息,新资料,由代理商发到管理员信箱,或直接交给管理员、管理员收到资料后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将最新的美容产品资讯发布到网站上,对服务器及软硬件,数据库维护,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制定响应时间。在维护网页的同时,必须保证页面下载速度快,保证浏览者能及时看到页面信息,与客户及时互动,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网站的维护要制度化、规范化。
  
  五、网站测试发布与推广:
  
  网站发布前要细致周密的测试,以保证正常浏览和使用,对服务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程序和数据库,兼容性进行测试,如浏览器、显示器。举行网站发布广告活动(如优惠期,免费试用、大派送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力度,进行友情链接。查人们对网站内容的满意度,以及时调整网站内容。

分享到:
本文"新版网站设计策划书"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