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新手站长和大家分享些感受和想法

新手站长和大家分享些感受和想法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5-24 22:46 点击:
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现在想起来还真有些孤单,很想找个懂我的人让自己结束现在的单身生活。这么大了,很多的心里话不想告诉父母,至少有很多话也不应该让父母为自己的担心。不过我知道这也是急不来的,随缘吧!权当自己发神经吧! 我在父母眼里都是一个好孩子

新手站长和大家分享些感受和想法

  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现在想起来还真有些孤单,很想找个懂我的人让自己结束现在的单身生活。这么大了,很多的心里话不想告诉父母,至少有很多话也不应该让父母为自己的担心。不过我知道这也是急不来的,随缘吧!权当自己发神经吧!
  
  我在父母眼里都是一个好孩子。在小学我的成绩全是全校第一,只不过有一次期末考试,因为我没有交齐学校的书学费,被老师贬成了第三名,那时候真的很穷。后来我转学了,在考试的时候将他们学校的第一名夺了过来,但是那时候其实都是玩,根本没有去学习。或许是因为自己的上课认真的缘故吧。这样一直到高中,我都是学习佼佼者。
  
  满怀信心的进入大学,但是却发现大学真的不如我认为的那样美,太多的人,太多的穷人,太多的富人,太多的无聊人,太多的精神匮乏者。
  
  身在大学,面向社会,电视与网络让我看到了太多的不和谐,就说今年发生不久的吧。猥琐幼女事件,强奸幼女事件,浙江丽水的强奸中学生事件,罗彩霞上大学事件,躲在树上偷窥被判刑事件,任志强叫兽的房产理论,中石油的油价事件,贵州的瓮安事件,太多太多的事件都不得不让我对这个世界表示了怀疑。
  
  我是一个不相信权威的人,从来不当所谓的道德主义挂嘴边的人是高尚主义者。人,做事全凭良心,而且我不想太依赖别人!所以为此为了有时候发泄下自己的情绪,我建立了一个论坛——“和谐论坛”,里面都是些不和谐的社会现象,但我希望社会真的很和谐),我希望太多对这世界存在跟我一样看法的人能在休息之余来,和谐论坛共同分享下自己的思想和情绪,也是一种对自己的安慰!欢迎大家!
  
  对于互联网,我是从内心真心的热爱,是出自于灵魂的喜欢,我将他看做一份事业,一种分享,一种奉献,这就是我为什么崇拜马云,他至少是以万民的幸福为己任。
  
  我觉得一个人做的事情能养活后代人或者更多的人也算是一种荣耀,曹雪芹的《红楼梦》,金庸的小说,让多少人因为他活着,追到了名利,获得了人生的成功。以前我崇拜李彦宏是因为他的成功,但是现在,我觉得他未将所应该担当的责任担负起来,不值得我去崇拜,以前爆出来的很多新闻,至少能说明这点!
  
  我能力不是非常的突出,但是却非常希望能真的从事一个互联网的工作,因为我觉得做它我快乐着,所以我毅然做上了站长。我首先觉得自己应该从基层做起,于是我做的第一个站是网址导航大学的时光是紧迫的,也因为很多事情,做得真的是不在怎么好。
  
  在选程序的时候,虽然网上如114啦一样的程序多如牛毛,但是我没有选择他们,我要靠自己做,也应该自己做。或许大家认为我迂腐,那就权当我迂腐吧。
  
  通过几通宵的制作,也牺牲了一些宝贵的上课时间,站好了。但是那时候自己真的是一毛不拔,买主机的钱都没有,也没有什么站长朋友。还好学校论坛的一个同学因为同朋友合租,于是将他的空间给了我,于是这样就挂上了。当时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总觉得自己只要用心了,真正的为网民办事就能做好。但是现在几千万的网站里,几万亿的网页里我的网站算得了什么,没有宣传,没有推广,时间也紧迫,做得很不理想。
  
  过了没多久,主机要到期了,看着时间到来,自己心里还是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做了,毕竟要毕业了,找工作需要钱,而且忙的焦头烂额,还需要换个主机,还要换个程序才好。忙归忙,我觉得既然有人作为了首页,我就应该做下去,至少是不辜负那些人,于是我抽时间,心疼的抽出了找工作的钱。虽然不要好多钱,但是心里还是不舍得,我不是一个富翁。
  
  几天下来,站做好了,效果也不是很佳,工作也还没着落。真的有些失望。看着有些大学生因为就业的原因跳楼自杀,我庆幸自己以前向自己许下的一个诺言,我绝不要自杀,这一生我不要自杀!不要让爱过我的人痛苦!
  
  前些天应聘了19楼论坛,告诉我可以实习看表现。同时还是报了西部计划!有关人员也告诉有可能去贵州,陕西,四川。我选择四川,或许我去汶川吧,去做点贡献。在与班上同学说起的时候,同学开玩笑说我不怕地震吗?我只是笑笑。说真的,我对死没什么感觉,活着好像还要累些!
  
  不过说实话,我因为爱着互联网,我还是希望自己能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真的很希望能有公司能让我有这样的机会能踏入互联网!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是相信只要我的认真学习还是会做出点贡献的!对了,我个人是学习国际贸易!
  
  做站长不久,也没有几个朋友,也没时间交站长朋友,我忙!他们也忙!在网站宣传方面看到很多的站长寻链接,一发就是5、6个站。有些疑惑。
  
  在做站过程中,我很少找人链接。因为我觉得做链接提高PR其实并不是那么有意义。重要的是为网民提供了方便。而不是一个高的PR。我对这样的技术真的有些怀疑,难道现在搜索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显示搜索结果吗?我就想骂他们,你到底是给网民提高方便还是PR。PR高并不一定代表这个站做得好。当然或许PR低的不是好站。虽然有时候我也希望能通过链接提高提高自己的权重,但是真的很累!不想成为PR的奴隶!
  
  我并希望自己的网站网民是从搜索引擎上找出来的,我希望他们从口里念出来。虽然现在对我来说很奢侈!
  
  我想虽然现在做站长没有任何收入,相反还会投入花销,我并决定自己非常失败。我坚持自己的人生!
  
  为了不依靠百度,我想并不是毫无可能。虽然这种尝试是致命的!
  
  算了吧,舍弃什么烂百度。
  
  1.细化,专业,真正让人们方便的网站!真的是用心去做!不是靠口号!
  
  2.少放广告,特别是弹窗,真正的为了用户考虑,假如做得站专门是为父母做的,你会怎么做,这就是标准。
  
  3.做品牌,做形象!虽然我没有蒙牛的大资产,百度的高技术,一个纯真的心加上人间的爱和不需要多少技术的导航,应该还是有用的!大家若是觉得还算我的导航还算清洁。就请各位认真看完此文的站长能帮忙介绍将我的网站给你的朋友吧!介绍下就行,不要求访问和什么主页!
  
  4.做出一个平台,成为无话语权的农民和人民的喉舌!将设置一个区为民众的不平做公益区。我觉得现在的网站都是盈利,现在社会不和谐,没有权力和话语权,你被欺负了,没有人会关注你!
  
  还有很多的很多的设想,有很多的不成熟,这里就不依依说出了。否则被大家骂成***了!如果骂了也没关系!
  
  恩,百度如果真的不是因为人为因素而是因为技术使得走上了风口浪尖的话,我倒是相信百度!因为我知道我因为技术的因素,并没有更多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一直很惭愧,或许过好久自己就不会做了。到时候等到哪位大学生想尝试下,我就将站送给他,让他继续,而我再也无法踏上这条大道的可能!
  
  或许很多人不会认真看。哎,无所谓。浮躁的心总是有一天明白!大家若觉得笑话就大笑吧!

分享到:
本文"新手站长和大家分享些感受和想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