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当今做站做内容不如做平台

当今做站做内容不如做平台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5-24 22:45 点击:
每一个网站在建立之前,我们都应该仔细的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建立这个网站是为了干什么?网站到底有什么用途? 其实网站的用途用很多种,比如新闻资讯,娱乐休闲之类,每个网站都不可能兼顾所有的功能,而只能则取其中一个方向,只有这样,才会越做越细,越做

当今做站做内容不如做平台

  每一个网站在建立之前,我们都应该仔细的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建立这个网站是为了干什么?网站到底有什么用途?
  
  其实网站的用途用很多种,比如新闻资讯,娱乐休闲之类,每个网站都不可能兼顾所有的功能,而只能则取其中一个方向,只有这样,才会越做越细,越做越强!
  
  有的站长会对于网站的内容十分的重视,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就个人站而言,要想把网站的内容做精简直难上加难,因为个人站的流量大都来自于搜索引擎,而众所周知的是搜索引擎最为看中的就是内容的原创性,个人站要想在短时间内积聚大量原创性内容无异于天方夜谭,只有依赖于采集何伪原创,而这实际又降低了网站的内容质量,这也是个人网站内容始终上不去的一大原因。
  
  笔者认为,个人网站做内容跟门户网站相比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因为不能够形成团队,就无法形成组织内容的力量。只能是越做越累,越做越难做,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最近几年兴起的网站,比如sns类,校内,开心等网站,这些新兴的网站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着,可是仔细看来,这些网站本身并没有提供更多的原创性内容,相反的,他们把注意力放在为用户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上,从而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就。
  
  这也是有时代原因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民的素质也在提高,他们已经有最初的被动接受进步为有了在网络发表个人观点的需求,如何去满足网民这种表现欲和需求,使我们个人站长应该考虑的问题,因此,笔者认为,个人站与其把有限的精力放在艰苦的填充原创内容上不如改为搭建一个用户需要的平台。
  
  然而这更需要我们认真切实的分析当前网民的需求和动向,比如笔者的网站木叶网络,就是为了给广大的网络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站长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和网站的推广,网络爱好者也可以在这里看到互联网的新闻和资讯,还能够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加专业一些的网络知识,从而增大了成为个人站长投身网络事业的机会。
  
  一句话做网站不能够仅仅在网上做,而应该着眼于现实是,走出去,多看看,多观察,多思考。分析社会的需求和网络的动态,才能够更好的设计建设自己的网站。

分享到:
本文"当今做站做内容不如做平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