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人才招聘类网站如何运作

人才招聘类网站如何运作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8-15 19:14 点击:
目前,在众多的区域网站中,人才网算是访问量较大的网站类型,因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时势所造也。虽然人才网站多如牛毛,但真正能盈利的网站却是凤毛麟角。其为何也?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访问量有限。区域性的人才网站,访问量多在1000IP以内

人才招聘类网站如何运作

    目前,在众多的区域网站中,人才网算是访问量较大的网站类型,因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时势所造也。虽然人才网站多如牛毛,但真正能盈利的网站却是凤毛麟角。其为何也?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访问量有限。区域性的人才网站,访问量多在1000IP以内,超过1000的已经算是不错的网站。

  第二,竞争激烈。搜索百度你就会发现,各地最多类型的可能就是房产和人才网站了。但真正盈利的仍以官方人才网居多,其他少有能从这个市场中分得羹者。

  第三,运作模式单一。很多网站都把盈利点放在企业收费上,企业付了费,但享受的服务单一。除此之外,人才网站难有盈利。

  如何破解人才网上述困局?淮安人才网作为淮安市最大的人才交流平台,在这方面作了有益尝试,下面,结合淮安才网的实践,与各位站长共同探讨一下人才网的盈利之道。

  如何有效增加访问量,是人才网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有流量,就是收益。淮安人才网一方面,不断更新网站内容,另一方面,坚持对会员免费的策略,提出做淮安市永久免费网站的倡导者。大多数网站对会员的权限都有一定程序的限制,但淮安人才网在这方面不作任何限制,所有访问网站的人都可以浏览会员的公开资料。淮安人才网主动放弃了会员收费这一盈利点,但带来了流量,盈利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面对激烈的竞争,淮安人才网深知,要获得更好的盈利,必须要做地区人才网的第一。淮安人才网从优化网站的结构着手,对网站的内容重新进行了组织,使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对网页进行优化,使网页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更便于蜘蛛的收录。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措施,淮安人才网已经稳居淮安市人才网排名首位。

  淮安人才网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寻求网站的盈利点。一是与其他媒体合作成立VIP俱乐部,对入会的会员提供广告位,收益则来源于俱乐部的会费。二是直接提供广告位,由于网站知名度的增加,很多企业开始联系淮安人才网投放广告。通过在不同位置设置广告位,淮安人才网的收入也源源不断。三是广告联盟。这是很多网站的做法,不作详解。四是出售源码,淮安人才网程序经修改后,已经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很多站长在看了淮安人才网之后,对网站的程序喜爱有加,纷纷要求购买。五是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如有偿提供短信服务等。

  人才网站的运营方式还有很多,这里只作粗浅的探讨,算是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站长把您的运作之道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分享到:
本文"人才招聘类网站如何运作"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