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我是这样提升网站的权重的

我是这样提升网站的权重的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时常听到群友说自己的一个日流量几百IP的关键词消失了,或者百度的一次大更新过后,网站流量下降的比例太大等,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检查一下你的网站是不是被搜索引擎降权了。检查原因有如下几点方法: 第一、是否优化过度 比如关键词的密度是不是增加过多?外

我是这样提升网站的权重的

时常听到群友说自己的一个日流量几百IP的关键词消失了,或者百度的一次大更新过后,网站流量下降的比例太大等,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检查一下你的网站是不是被搜索引擎降权了。检查原因有如下几点方法:

  第一、 是否优化过度
  比如关键词的密度是不是增加过多?外部链接是不是在短期内是不是增长过快?网站内部的错误链接是不是太多?这些都有可能影响你网站的自身权重。

  第二、 是不是时常没有更新
  网站保持天天更新,对于提升网站的自身权重的影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些朋友的网站某些关键词取得了很不错的排名位置,于是放松自己,不去更新此站的内容,这样终会有一天搜索引擎来个大更新,你的关键词排名位置会下降的很快,基本上首页是难以再出现了。我的bbs.kuip.com.cn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几个关键词排名位置不错,就没有把精力放在这个站了,结果的教训是惨痛的。所以阿杰劝告新站长们,如果你的某些关键词排到搜索引擎的第一位的时候,别放松自己,继续更新你的网站内容,让爬行蜘蛛不会空返而归。

  第三、 网站的内容质量
  网站内容是不是大多数采集过来的?我个人不建议采集网站内容,真的想采集也要经过编辑一下,天道酬勤,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总是想着一劳永逸,回报自然不会多的。我们都是普通的站长,写过多的原创自然不太现实,但只要做到搜索引擎认为是原创,就达到目的了。

  第四、 网站结构是否合理
  网站结构方面,我建议把时常更新的内容尽量放在内容的左上位置,这样有利于爬虫的抓取,别让爬虫来你的站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新更新的信息,尽量给他大开方便之门。

  第五、 页面是不是加了新的代码影响网页的打开速度了
  整个网站,被搜索引擎收录的页面大小当然越小越好,打开网站的速度是越快越好,如果不满足这两点,那么被降低权重是理所当然的。最近也吃了些苦头,因为服务器的不稳定,让自己的损失很是惨重~~,所以新站长朋友们在选择空间的时候,快速、稳定才是购买空间的首选,其次再考虑价格问题。

  第六、 检查自己的网站的友情链接
  如果和时常不更新的网站作友情链接,也会影响你网站的自身权重的。

  第七、 网站是不是大面积的更改了主题
  我以前的一个非主流类型的网站(www.kuip.com.cn)在百度中的权重还是挺不错的,访问量也非常的大,后来改成火狐浏览器的内容站点,发现从百度中来的流量小得可怜~~,想做的关键词,也没能有很好的排名,算是转换的比较失败吧。希望大家以史为鉴,别再像我这样的盲目改革。

  第八、 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因素了
  比如服务器IP的更换,robot.txt的编写方法,竞争对手的镜像等,但这些不是最主要的,重点还是以上七个方面,当然了,如果有更重要的方面被我所忽略的,希望站长朋友们友情补充一下,因为所学的知识有限,不能做到面面俱到,请不要打击偶噢~~

  总结语:当站长朋友们分析出自己网站被降权的原因后,我已经基本上在每种情况中给出解决方案了,在这里需要重点提出的是一、网站要时常手动更新(在内容为王搜索优化时代,不可小视手动更新的内容。);二、多做一些有质量的外链。(网上有很多提高外链的方法,在此不再详述了)。

  好了,今天就写到此了。
分享到:
本文"我是这样提升网站的权重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