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Mail服务器 > SMTP服务对命令流水的扩展

SMTP服务对命令流水的扩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6 17:49 点击:
1.摘要 本文主要定义了一种SMTP服务扩展,使用这种服务扩展服务器可以说明它在一个TCP发送操作中可以接收多少个指令。在一个TCP发送指令中使用多个操作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 2.介绍 虽然SMTP服务已经广泛使用了,效果也不错,但是对它的扩展也是不可少的。如

SMTP服务对命令流水的扩展

     1.摘要
  
  本文主要定义了一种SMTP服务扩展,使用这种服务扩展服务器可以说明它在一个TCP发送操作中可以接收多少个指令。在一个TCP发送指令中使用多个操作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
  
  2.介绍
  
  虽然SMTP服务已经广泛使用了,效果也不错,但是对它的扩展也是不可少的。如果某个网络需要很长时间进行连接,那SMTP运行的效果可就比较差了。SMTP的时间就费在等待一个个的命令上了。如果能够使SMTP客户端进行命令流水,也就是一次发送许多指令,就会提高运行效率。但以前的协议中没有说明这一条,客户无法知道服务器能够同时接收多少指令。因此产生了如下的一些问题:
  
  连接过程中连接失控或缓冲区满;
  
  在SMTP命令失败时清除TCP输入缓冲区,有时这是没有必要的;
  
  对一些命令会不讲道理地判断它为失败,例如一些服务器如果在上一个REPTTO失败后会再不接收DATA命令,而不管RCPTTO之前的命令是不是成功,而有些服务器则可以在RCPTTO命令失败后接收DATA命令。
  
  3.命令流水扩展框架
  
  它的定义如下:
  
  此服务扩展的名称为流水(Pipelining);
  
  与EHLO相关联的扩展值是PIPELINING;
  
  PIPELININGEHLO不再参数;
  
  MAILFROM或RCPTTO命令不附加其它参数;
  
  没有附加其它SMTP命令;
  
  4.流水服务扩展
  
  当客户机希望使用流水时,它会发送EHLO命令到服务器,如果服务器以250响应(其中的响应包括PIPELINING)就表明服务器支持SMTP服务流水。
  
  4.1.客户使用流水
  
  在客户知道服务器可以支持流水的时候,客户可以传输多个命令(称为命令组)到服务器,不用发送一条等待一下然后再发一条,特别的RSET,MAILFROM,SENDFROM,SOMLFROM,SAMLFROM和RCPTTO可以出现在命令组的任何地方。EHLO,DATA,VRFY,EXPN,TURN,QUIT和NOOP只能出现在命令组中的最后位置,因为它们成功与否将改变SMTP命令所处的状态。由其它SMTP扩展产生的命令只能出现在组中的最后位置。实际传送的命令可以是组中的第一个命令。

分享到:
本文"SMTP服务对命令流水的扩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