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linux禁止非法用户试探登录

linux禁止非法用户试探登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48 点击:
很多时候,新架设好的服务器,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ping禁止掉,以及一些不常用的端口都予以关闭。但随着网站的搭建,或是通过代理,或是直接访问,总会有人想尽办法,知道服务器的IP地址,当我们的linux主机一暴露在互联网上,就会遭受到来自网络上的一些非法用户的骚扰

linux禁止非法用户试探登录

  很多时候,新架设好的服务器,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ping禁止掉,以及一些不常用的端口都予以关闭。但随着网站的搭建,或是通过代理,或是直接访问,总会有人想尽办法,知道服务器的IP地址,当我们的linux主机一暴露在互联网上,就会遭受到来自网络上的一些非法用户的骚扰。如弱口令扫描,试探性登录;这些行为对linux主机构成一定的威胁。那怎样防范此类的攻击了,这里写了一个脚本,功能就是将非法用户拒之门外。

  原理:获取尝试登录linux主机用户的IP,切登录失败次数超过10以上, 就认为此类IP为非法用户登录,然后将其IP追加到iptables规则中进行过滤,使其不能与linux主机通讯,系统每隔10分钟执行一次。

  #/bin/bash

  rm -f /data/ip.txt 2>/dev/null

  /sbin/iptables -F

  cat /var/log/secure|awk ‘/Failed/{print $(NF-3)}’|sort|uniq -c|awk ‘{print $1,$2}’>/data/ip.txt

  for i in `cat /data/ip.txt|awk ‘{if($1>=10) {print $2}}’`

  do

  /sbin/iptables -I INPUT -p all -s ${i} -j DROP;sleep 1

  done

  crontab -e

  */10 * * * * /data/ip.sh > /dev/null 2>&1

  登录linux主机用户的IP,切登录失败次数超过10以上, 就认为此类IP为非法用户登录,然后将其IP追加到iptables规则中进行过滤,使其不能与linux主机通讯,系统每隔10分钟执行一次。

  虽然,这样子设定之后,还是会有人会不停地更换外网IP来进行试探,或是使用VPN,但屏蔽过后,总比完全不设防要好......
分享到:
本文"linux禁止非法用户试探登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