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器教程 > Linux教程 > 如何更改linux yum源

如何更改linux yum源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2 16:04 点击:
写作背景 安装完CentOS6.3后,为避免从国外站点安装更新速度过慢,需要更改yum更新源,所以从网上找了下更改linux yum源的方法,和大家进行下分享。原理很简单,就是把yum配置文件中的更新源改一下,这里直接用163的镜像站点中的配置文件。 更改方法 1、进入yum配置文

如何更改linux yum源

    写作背景
  
  安装完CentOS6.3后,为避免从国外站点安装更新速度过慢,需要更改yum更新源,所以从网上找了下更改linux yum源的方法,和大家进行下分享。原理很简单,就是把yum配置文件中的更新源改一下,这里直接用163的镜像站点中的配置文件。
  
  更改方法
  
  1、进入yum配置文件目录
  
  cd /etc/yum.repos.d/
  
  2、备份配置文件
  
  mv CentOS-Base.repo CentOS-Base.repo.bak
  
  3、下载163的配置
  
  wget http://mirrors.163.com/.help/CentOS6-Base-163.repo,下载下来的文件名为 CentOS6-Base-163.repo
  
  4、改名
  
  mv CentOS6-Base-163.repo CentOS-Base.repo
  
  5、更新数据库
  
  yum update

分享到:
本文"如何更改linux yum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