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4-29 15:56 点击:
在日常的设计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大量将位图图形转为矢量化处理的问题,尤其是遇到比较复杂的图像时,会浪费我们大量的时间,有没有一个比较简便道方法呢? 下面是我用Photoshop的“索引颜色”转矢量图的一点心得,希望能给从事平面设计的朋友一点帮助。 片 矢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

在日常的设计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大量将位图图形转为矢量化处理的问题,尤其是遇到比较复杂的图像时,会浪费我们大量的时间,有没有一个比较简便道方法呢?

  下面是我用Photoshop的“索引颜色”转矢量图的一点心得,希望能给从事平面设计的朋友一点帮助。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一)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二)

  矢量化之后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三)

  1、Photoshop中调入原始图片,扣像,清理背景,转为索引颜色模式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四)

  2,设置索引颜色参数。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五)

  3、选区,选中要矢量化的图形。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六)

  4、建立工作路径。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七)

  5、创建矢量蒙版。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八)6、按照上述方法,选择不相连的图形区域,依次创建各个图形的蒙版。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九)7、另存为EP格式的文件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十)

  8、保存。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十一)

  9、打开矢量软件(AI),打开刚才保存的文件。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十二)

  10、好了,我们可以在矢量软件中随意编辑图像了。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十三)

  要点总结:首先应当清理要提取图形的背景,这样对后续的操作比较有利。
  用“索引颜色”快速分离色阶,必要时可转回RGB格式深入编辑。
  务必要将不相连的选区分别新建图层,创建独立的矢量蒙版层。
  保存时,要存EPS格式才能在矢量软件中打开每个形状的路径

  完成效果:

  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图十四)

分享到:
本文"Photoshop“索引颜色”将位图转为矢量图"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