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photoshop教程 >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4-29 15:55 点击:
今天就来简单制作一下Vista效果,Vista效果主要包括过渡彩背景效果、水晶透视效果、水晶3D效果以及科技光效果, 我们先来看看过渡彩背景效果和透视效果。其实制作透视效果不难,但很多朋友都卡在背景效果上面,这个背景效果有点貌似极光,又带着温的感觉,其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

今天就来简单制作一下Vista效果,Vista效果主要包括过渡彩背景效果、水晶透视效果、水晶3D效果以及科技光效果,

我们先来看看过渡彩背景效果和透视效果。其实制作透视效果不难,但很多朋友都卡在背景效果上面,这个背景效果有点貌似极光,又带着温的感觉,其实这是个多过渡渐变彩。下面就开始制作文件:

(1)首先,我先新建一个宽500像素,长360像素的文件,这个大家自己做的时候可以随意。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一)1FAACD,斜向填充。如图,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

(2)对图层1进行样式处理,

先在图层1上面分别新建曲线、色相饱和度、色彩平衡、亮度对比,等会我们会用到。好,然后我们进行加样式,加内光,外光不加,居中;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三)

加内影,透明度减小,有一点点就行了,等下还要调。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四)

(3)下面再对图层1进行色彩处理,调整曲线,我调的如图,一定要调好。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五)

然后调色相饱和度、色彩平衡、亮度对比,结果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六)

色彩处理最后再把内影调一下,能有一点光泽感就可以了。

(4)做点杂色,新建图层2,选画笔,随便画上一笔,然后切变。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七)

(5)下面来做光羽,新建图层3,还是选画笔,大一点的,画一点,然后用旋转扭曲,径向模糊,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八)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九)

得到,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

按住ALT,拉出副本,自由变换调节,拉出5个为一组,调节位置,我放的如下图,大家做的时候可以按自己的意图放置。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一)

最后合并刚才图层3的所有副本,但图层3不合并,留做参考点。

(6)做光效,在图层3副本上新建3个光效图层,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二)

点最下光,用矩形选框拉出一个选框,白色填充,调节位置,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三)

反选,羽化10个像素,删除。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四)

用擦除工具,选大像素柔画笔,对边缘进行不规则擦除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五)

点发散下光图层,用矩形选框拉出一个选框,白色填充,再拉出矩形路径,旋转斜交刚才的填充图形,将路径转选框,删除,得到新图形。然后反选,羽化4个像素,删除,调整位置,如图,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六)

按住ALT,拉出副本,自由变换调节,将副本依次命名为发散中光,发散下光,依次调节透明度。然后再用擦除工具,选大像素柔画笔,对边缘进行不规则擦除。如图,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七)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八)

点选全局光图层,CTRL+A全选,白色填充,调节透明度,选大像素柔画笔,对全图进行局部不规则擦除

(7)做透视框,新建图层,命名透视框。选择圆角矩形工具和矩形选框做出下面的选区。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十九)

白色填充,调节样式,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 

将填充不透明度更改下。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二)

好,效果如图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三)

在透视框图层上面新建一图层,命名透视内框。回到透视框图层,用魔棒工具选择,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四)

对选区收缩2像素,点选透视内框图层,白色填充,调节样式如上。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五)

再在透视框图层下面新建一图层,命名框按钮。用形状工具做出几个按钮。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六)

(8)最后拉入我事先做好的字样,再稍稍调节一下框的透光度,效果图如下:

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图二十七)
分享到:
本文"用Photoshop打造Vista背景和透视效果"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