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photoshop教程 >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4-02 12:38 点击:
在很多数码美术设计中我们经常见到这样斑驳的效果,很多朋友都很喜欢这种残缺的效果,比如下面这张网页截图。 这里我们介绍三种使用Photoshop制作这种斑驳的效果的方法,希望对大家的设计有帮助。(这里以Photoshop 7.0例,其他版本请参考制作。) 方法一: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

在很多数码美术设计中我们经常见到这样斑驳的效果,很多朋友都很喜欢这种残缺的效果,比如下面这张网页截图。

这里我们介绍三种使用Photoshop制作这种斑驳的效果的方法,希望对大家的设计有帮助。(这里以Photoshop 7.0例,其他版本请参考制作。)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图一)方法一:使用Photoshop自带的喷溅滤镜

在Photoshop中选择菜单:滤镜/画笔描边/喷溅,就能打开喷溅滤镜。

滤镜作用:该滤镜产生辐射状的笔墨溅射效果,类似透过浴室玻璃观看图像的效果。

喷色半径:为形成喷溅色块的半径。

平滑度:为喷溅色块之间的过渡的平滑度。

我们制作一个有动感的背景(方法是先杂色后动感模糊),然后新建一层,命名为纸张 然后用矩形选择工具绘制一个矩形,填充黑色,并且调整位置如下: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图三)

选择“编辑/调整/色相与饱和度”具体设置如下,使纸张呈淡黄色:

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图四)执行滤镜/画笔描边/喷溅,设置如下: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图五)
分享到:
本文"使用Photoshop表现斑驳的纹理效果"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