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Flash教程 > Flash 与三维全景结合

Flash 与三维全景结合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10-29 16:25 点击: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景已经为不少人所知,而使用全景只是单纯的局限于转一圈就结束了。现在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单一的全景展示效果,而是要结合其他的技术,比如flash,声音,图片,视频,以及物体三维展示效果等。那么笔者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全景中结合flash

Flash 与三维全景结合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景已经为不少人所知,而使用全景只是单纯的局限于转一圈就结束了。现在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单一的全景展示效果,而是要结合其他的技术,比如flash,声音,图片,视频,以及物体三维展示效果等。那么笔者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全景中结合flash的方法。
  
  在这里我们使用的是三维虚拟漫游制作系统-漫游大师1.0,这个软件可以把全景和多种媒体技术结合在一起,做成一个绚丽的虚拟漫游。  

上图中就是用漫游大师完成的一个紫金山大酒店的虚拟漫游,其中结合了全景、地图、左侧的flash楼层导航以及场景中结合物体三维展示的效果。

Flash楼层导航:分别点击左侧的四个不同楼层的flash导航按钮,会切换到相应的楼层地图(最右侧),点击地图中不同房间的热点,中间的窗口会播放该场景的全景。

步骤一:使用漫游大师完成基本的四个楼层的全景的发布。

步骤二:网页叠加,写脚本

在发布好漫游之后,将得到的文件统一在一个文件夹下面,然后在dreamweaver里面新建一个网页文件用来将漫游组合起来。在这个网页里面放上导航的Flash,并添加一个层,让这个层和flash中预留下来做播放漫游用的位置重合起来,然后在这个层里放上一个iframe,设置好属性(特别是ID,这个会在后面用到),虚拟漫游的网页文件就显示在这个iframe里面。

当然,这样子还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一段javascript脚本,例如: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loade=1;
function urlinframe(url,frame,layer,layermode){
if (layermode!=''&layer!=''){
document.all[layer].style.visibility=layermode;
}
window.frames[frame].location.href = url;
}
//-->
</script>

步骤三:左侧背景按钮flash调用

在Flash中相应按钮的动作中我们要调用第二步中的Javascript函数:

on (release) {
getURL("Javascript:urlinframe(\"tour1.html\",\"pana\",\"\",\"\")");
}

其中的tour1.html就是生成的四个全景中的第一个,依次类推,pana就是iframe的id。

做好以后,我们就只要把flash中的按钮和相应的网页对应起来就可以了。

 
 
分享到:
本文"Flash 与三维全景结合"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