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Flash教程 > 控制PPT课件中Flash歌曲的播放

控制PPT课件中Flash歌曲的播放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09 14:22 点击:
在PowerPoint课件中,插入Flash动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这不,这次的英语课件中,应英语老师的要求,插入了网上找 来的一个Flash英文歌,果然为课件增色不少。但英语老师提出 要在课件中控制这个英文歌,比如说播放、暂停、快进、快退 等。呵呵,这倒也

控制PPT课件中Flash歌曲的播放

  在PowerPoint课件中,插入Flash动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这不,这次的英语课件中,应英语老师的要求,插入了网上找 来的一个Flash英文歌,果然为课件增色不少。但英语老师提出 要在课件中控制这个英文歌,比如说播放、暂停、快进、快退 等。呵呵,这倒也难不倒我,用Office中的VBA就可以做到。

  插入Flash影片

  单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选择“其他控 件/Shockwave Flash Object”,在幻灯片中用鼠标拖出一个方框,调整好大小。这 样,我们用插入控件的方法插入一个Flash控件,选择当前控件 ,在“属性”面板中作如下设置:“Movie”中填入所需的 Flash影片名称,“名称”就用默认的“ShockwaveFlash1”, 这个名称在后面的VBA编程中要用到。

  插入命令按钮

  1. 制作(播放)按钮

  在“控件工具箱”中选择“命令按钮”,在幻灯片中拖 动,即可拖出一个命令按钮。调整好大小,在“属性”面板中 作如下设置:“名称”中输入“cmd_play”,“Caption”中输 入“播放”。双击该按钮,进入VBA编辑窗口,输入如下内容:

Private Sub cmd_play_Click()
ShockwaveFlash1.Playing = True
End Sub

  2. 制作(暂停)、(前进)、(后退)、(返回)、( 结束)按钮

  按钮制作的方法同上。“属性”面板中分别作如下设置 :暂停按钮的“名称”为“cmd_pause”,“Caption”为“暂 停”;前进按钮按钮的“名称”为“cmd_forward”, “Caption”为“前进”;后退按钮的“名称”为“cmd_back” ,“Caption”为“后退”;返回按钮的“名称”为 “cmd_start”,“Caption”为“返回”;结束按钮的“名称 ”为“cmd_end”,“Caption”为“结束”。

  分别为各个按钮加上VBA,命令依次如下:

Private Sub cmd_pause_Click()
ShockwaveFlash1.Playing = False
End Sub
Private Sub cmd_forward_Click()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30
ShockwaveFlash1.Playing =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cmd_back_Click()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30
ShockwaveFlash1.Playing =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cmd_start_Click()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1
ShockwaveFlash1.Playing =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cmd_end_Click()
ShockwaveFlash1.FrameNum = ShockwaveFlash1.TotalFrames
End Sub

  说明:在(前进)、(后退)、(返回)按钮中,后面均加上 一条播放命令,是因为在实际应用时,发现后面如果没有播放 命令的话,Flash影片会停止播放,所以这句是万万不可少的。

  3. 播放幻灯片

  看看按钮是不是可以控制影片了呢?什么?没反应,那 一定是你的宏的安全性设得太高了,单击“工具/宏/安全性” ,将“安全级”设为“低”。重新打开PowerPoint,可以了吧 。

分享到:
本文"控制PPT课件中Flash歌曲的播放"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