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设计 > Flash教程 > Flash制作动画的一些基础知识总结

Flash制作动画的一些基础知识总结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3-24 18:51 点击:
一、文字快速分配到各层 1.输入几个文字,ctrl+b打散一次。这时看到的文字是分离开的,而且也是选中的状态。 2.在这些文字(不要取消选中状态)上右击选择分配到层。操作过时间轴中就会多出几个层,每个层都是以打散后的文字命名的。 二、导入swish制作的文

Flash制作动画的一些基础知识总结

一、文字快速分配到各层
  1.输入几个文字,ctrl+b打散一次。这时看到的文字是分离开的,而且也是选中的状态。

  2.在这些文字(不要取消选中状态)上右击选择“分配到层”。操作过“时间轴”中就会多出几个层,每个层都是以打散后的文字命名的。

二、导入swish制作的文字特效

  1.在swish中制作你需要的文字特效,ctrl+e导出为.swf格式的文件。

  2.在FLASH中ctrl+f8新建一个MC。

  3.打开这个新建的MC,并导入刚才你制作的swf文件。

  4.回到主场景,ctrl+L从库中拉出这个MC到场景中。

  5.ctrl+enter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三、合理利用时间轴中的层文件夹

  有时候因为层过多,你就可以利用这个层文件夹来整理层的排列,方法就是把相关的层拖至文件夹就可以了,但要注意各个层的位置,以免位置打乱。

四、在“颜色样本”面板中添加/删除常用颜色

  1.选择填充色后,把鼠标移到面板上,这时会出现一个油漆桶的鼠标,点击一下就可以看到颜色已经添加上去了。

  2.删除的方法也是相同,只要把鼠标移到不需要的颜色块上,鼠标会变成剪刀样式,点击一下就可以看到颜色不见了。

  3.面板下的过渡色也是相同,只不过添加的时候填充色必须为过渡色才可以添加。

分享到:
本文"Flash制作动画的一些基础知识总结"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