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7-25 22:09 点击:
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下面贴一点BT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1.设置较大的Cache值 BT多线程地进行下载和上传,Windows默认的512KB的Cache就显然不够了。如果内存在256MB以上,将Cache设置得更大一些应该可以减少硬盘读写的频率。一般设在8MB~16..

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下面贴一点BT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   
   1.设置较大的Cache值   
   BT多线程地进行下载和上传,Windows默认的512KB的Cache就显然不够了。如果内存在256MB以上,将Cache设置得更大一些应该可以减少硬盘读写的频率。一般设在8MB~16MB效果最好。我设为32MB,同时开10个BT进程,硬盘指示灯的闪烁仍然比较正常。具体操作步骤如下(以Windows XP为例):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查找“IoPageLock-Limit”(没有的话就新建“IoPageLockLimr,类型为DWord),将它的值更改为新的Cache值,重新启动即可。   
  注意:必须输入十六进制数值,32MB对应8000,16MB对应4000。强烈建议先备份注册表。
   如果是Windows NT系统,运行“系统盘符\WINNT”目录下“Regedit.exe”,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查找字符串“MinlnitSize”,将键值由“4”改为“20”(十六进制数,相当于十进制数32)即可。  
  2.降低优先级   
   BT占用资源较多,使用时可能会对系统的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2000/XP,则可以用任务管理器降低所有BT软件的优先级,这样即使它要占用资源,也不会对其它应用程序产生太大的影响。具体方法是,用“Ctrl+Alt+Del”组合键启动“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用右键点击BT软件进程,在“设置优先级”选单中选择“低”或者“低于标准”即可。
  3.定期维护硬盘,做磁盘整理。另外注意机箱的通风,不要因为空气不流通,而影响硬盘的散热,从而造成损坏。笔记本用户要特别注意,杜绝在不利散热的地方散热,而且注意除尘。防止降低散热率和静电。台式机要定时要检查,机箱的结构,和硬盘的固定,硬盘的振动会严重影响磁头的读取和磁盘的损耗。如果是准备常时间开机的话,一定要把电脑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4.随时观察硬盘灯。硬盘灯是体现硬盘工作的最直观的方式。如果发现硬盘灯闪烁不停,就应该考虑,降低下载速度和上载速度,以及减少线程。不要为了追求速度,而损坏硬盘。   
  BT的使用产生的碎片比较多,因为不停的上载下传。硬盘折寿是当然的了。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情,可以这样来解决:   
  1、专设一个BT下载盘,尽量大一点;   
  2、勤做BT区硬盘整理(一个星期最最起码两次以上);   
  3、不要同时开太多BT任务,我平时也就开两个,开太多感觉总速度也不会快那里去;(特别是配置比较差的用户)   
  4、不要随便中断BT下载进程,再开始时的hash会狂对硬盘进行读操作(已下载的冬冬越大,读得就越厉害)。

分享到:
本文"BT下载后对硬盘的维护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