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

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7-25 22:09 点击:
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 对于一个电脑新手来说,最希望得到的莫过于电脑小技巧,书本上学的与直接操作有一定的距离,听别人说的要变成自己的东西,都比不上直接获得几个电脑操作小技巧。下面的几个小技巧对于电脑新手来说,那可是相当的实用。1、在记事本中自..

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

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

    对于一个电脑新手来说,最希望得到的莫过于电脑小技巧,书本上学的与直接操作有一定的距离,听别人说的要变成自己的东西,都比不上直接获得几个电脑操作小技巧。下面的几个小技巧对于电脑新手来说,那可是相当的实用。
1、在记事本中自动记录文件的打开时间
在记事本中,我们可 以记录每次打开某个文本文件的时间,方法为:在该文件的第一行输入“.LOG”(注意:必须大写!),然后换行开始正文。这样在每次打开了该文件之后在关闭时会自动在文件后面添加当前时间
2、快速浏览脱机网页
需要脱机浏览某个已经打开过的网页,传统的方式是按照在线打开的顺序一个链接一个链接地找到并打开这个网页。比较快的方式是将这个网页添加到收藏夹,以 后在脱机方式下从收藏夹中浏览这个网页。其实,为这个网页建立一个快捷方式是最快的方法。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已打开网页的网址前面都有一个小图标,用鼠 标按住这个小图标,把它拖到桌面上,下次就可以在桌面快速脱机浏览这个网页了。电脑知识
3、快速发邮件
在"开始" 菜单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快捷方式",然后在"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框中输入"mailto: ",单击"下一步",在"键入该快捷方式的名称"框中输入名称,单击"完成"即可。以后只需单击此快捷方式就可创建一封新电子邮件。如果你经常给某个朋友 发电子邮件的话,可以专门为这个朋友创建一个快捷方式。方法同上面说的差不多。比如你的朋友的电子邮件地址是abc@chinabyte.com那么你只要在“请输入项目的位置”框中输入"mailto:abc@chinabyte.com"就行了,其余不变。
4、将所喜爱的程序放置在开始菜单顶部附近
你是否对某个程序非常喜爱且经常使用呢?那么,应通过将其放置在列表顶部的方式提高它在开始菜单中的优先级。这种方式能够确保该程序保持在开始菜单中, 且不受其它程序的干扰,即便其它程序具有更高的使用频率也是如此。在开始菜单上右键单击指向你所喜爱程序的链接,并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附到‘开 始’菜单”上。你的程序将被永久移动到列表顶部,仅仅位于浏览器与电子邮件程序下方。
5、为Capslock增加响铃
输入中文时不慎按动Capslock会变为大写英文,给此键加个“响铃”就放心多了。方法是:打开“控制面板”的“辅助选项”,在“键盘”项中,选择“使用切换键”。
分享到:
本文"电脑新手非常有用的操作小技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