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Windows Server 2008如何禁止迅雷下载

Windows Server 2008如何禁止迅雷下载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9-23 18:40 点击:
在某规模较小的局域网中,其他几台安装了WindowsXP系统的计算机,通过一台安装了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计算机进行ADSL共享拨号上网,可是其中一位上网用户平时不怎么自觉,在大家正常上班访问网络的时候,这位用户竟然随意在局域网中使用迅雷工具下载容量

Windows Server 2008如何禁止迅雷下载

  在某规模较小的局域网中,其他几台安装了WindowsXP系统的计算机,通过一台安装了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计算机进行ADSL共享拨号上网,可是其中一位上网用户平时不怎么自觉,在大家正常上班访问网络的时候,这位用户竟然随意在局域网中使用迅雷工具下载容量较大的视频电影或其他大容量信息,造成整个局域网在访问Internet网络时速度非常缓慢,其他用户都不好意思直接制止他在局域网中恶意使用迅雷程序进行下载。
  
  为了有效保证WindowsServer2008网络的运行稳定性,我们能否在充当ADSL拨号主机的WindowsServer2008系统中,通过合理设置来禁止局域网中的任意一位用户随意使用迅雷工具进行恶意下载呢?
  
  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想办法在WindowsServer2008系统主机中将迅雷工具需要访问的TCP3077、3078端口全部关闭掉,就能实现禁止他人在局域网中使用迅雷工具进行恶意下载的目的了。我们可以采用多种方法来封锁TCP协议的3077、3078端口,例如可以设置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内置防火墙参数,也可以启用TCP/IP筛选功能,具体的设置方法笔者在这里就不累述了。在这里我们通过设置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高级防火墙参数,来封锁TCP3077、3078端口,下面就是具体的操作步骤:
  
  首先在WindowsServer2008系统桌面中依次单击“开始”/“程序”/“服务器管理器”命令,在弹出的服务器管理器控制台窗口中,依次点选“配置”/“高级安全Windows防火墙”/“入站规则”分支选项,在对应“入站规则”分支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单击“新规则”选项,打开新建入站规则向导对话框;
  
  其次从向导窗口中先选中“端口”选项,再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如图2所示的设置对话框,选中其中的“TCP”选项,再选中“特定本地端口”选项,在对应该选项的文本框中输入“3077、3078”端口号码,继续单击“下一步”按钮;
  
  当向导屏幕要求我们指定在连接与规则中指定的条件相匹配时要执行什么操作时,我们应该选择“阻止连接”选项,同时单击“下一步”按钮,之后设置好当前安全规则适合的配置文件,再为新安全规则取一个合适的名称,最后单击“完成”按钮,这样一来WindowsServer2008系统中的高级安全防火墙就会自动禁止迅雷工具来访问网络了,那样的话局域网中的任意一位用户都不能使用迅雷工具来进行非法下载了。
  
  当然,如果我们感觉到上面的设置比较麻烦时,也可以从Internet网络中下载使用专业工具来帮忙,例如我们可以安装使用名为BandwidthControllerStandard的专业工具,来限制局域网中每一台普通计算机的上网带宽资源,从而实现限制恶意使用迅雷工具进行非法下载的目的。

分享到:
本文"Windows Server 2008如何禁止迅雷下载"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