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实现彩色窗口

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实现彩色窗口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12-04 10:11 点击:
使用计算机也有好些个年头了,从Windows95/98/2000/XP,一直到现在的Vista操作系统,无一例外的都在使用着Windows的那个白屏窗口,厌烦已久却无可奈何,然而,这样的境遇终于在今天发生了改变。网络中流传已久的一个可以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的方法,终于

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实现彩色窗口

  使用计算机也有好些个年头了,从Windows95/98/2000/XP,一直到现在的Vista操作系统,无一例外的都在使用着Windows的那个“白屏”窗口,厌烦已久却无可奈何,然而,这样的境遇终于在今天发生了改变。网络中流传已久的一个可以“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的方法,终于实现了笔者梦寐以求的“彩色”窗口,说来也是“相见恨晚”呐!今天,笔者将这个方法以及实现的效果向大家做一番展示,希望你也能喜欢! 

  该方法适用范围:U盘、磁盘分区根目录、移动硬盘等

  实现方法:

  1.将如下代码复制、粘贴到“记事本”中,并保存为“desktop.ini”。

  具体代码如下:  

  [ExtShellFolderViews]

  =

  []

  Attributes=1

  IconArea_Image=a.jpg  

  [.ShellClassInfo]

  ComfirmFileope=0  

  说明:代码、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实现效果仅供参考!

  2.选择一张自己喜欢的精美壁纸(分辨率任意),并将文件名改为“a.jpg”。

  3.将“desktop.ini”和“a.jpg”两个文件均存放在磁盘分区根目录下(为了避免这两个文件碍事,可以将二者的文件“属性”设为“隐藏”)后,刷新一下就大功告成!   

  功能不足之处:窗口背景不具有继承性,只可在根目录下看到效果!

  虽说该方法实现的功能是单一了点,但效果还是很棒的,更重要的是自己可以随意更换Windows窗口背景的图片,而且不会受制于其它桌面主题包或美化类软件的限制。

分享到:
本文"更改磁盘分区根目录背景实现彩色窗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