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替换开机画面后出现黑屏或者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替换开机画面后出现黑屏或者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13 13:40 点击:
说是原创教程有点过了,在这说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遇到问题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何找出解决方法... 【出现问题】 为了把电脑美化的更彻底些,昨天下班之前就把开机画面给替换了,也没想的太多;今天到公司一开机就黑屏,漆黑漆黑的...傻了,到百度也没有找到合适答案,(

替换开机画面后出现黑屏或者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说是原创教程有点过了,在这说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遇到问题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何找出解决方法...
  
  【出现问题】
  
  为了把电脑美化的更彻底些,昨天下班之前就把开机画面给替换了,也没想的太多;今天到公司一开机就黑屏,漆黑漆黑的...傻了,到百度也没有找到合适答案,(遇到美化问题我就先在DT搜索,不行再到百度;小问题一般都能自行解决的);
  
  这时想到重做系统,我想是你也会萌发这种念头的把;骨子里的倔强告诉我不能就这样屈服了,一定要解决他!
  
  【分析问题】
  
  我分析了下;其实也很没想像的哪样难(平和的心态),开机画面就640*480的16色图片;修改开机画面也就是修改了图片的路径,或者是替换了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这个开机花面的应用程序(应该包含图片路径问题);
  
  问题分析出来了有这两点可能性:开机画面程序被替换,开机画面图片路径出现问题...
  
  这中间我进过安全模式,确认下系统是否有救,还有没有别的的什么问题!(据个人经验安全模式都进不去的时候你就改选择装系统了)
  
  个人水平也有限,若有哪些地方分析的不到位说的不够专业,大大们别见笑...
  
  【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就简单多了...
  
  第一步:去别的机器上拷贝个原始的XP开机应用程序ntoskrnl.exe,在安全模式下把你的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这个文件给覆盖了。你的问题有可能已经解决了...这只是推测...建议往下接着看!
  
  第二步:关键的步骤,依次打开
  
  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
  
  这时候打来了一个命名为BOOT.INI的文本(是什么代码我看不懂貌似开机配置文件);直接其他没问题的机器上,按照同样的路径打开他的BOOT.INI这个文本,复制过来;粘贴到你的BOOT.INI文本,然后点关闭;系统提示你保存,我就不知到该如何操作了...
  
  呼呼,到这告一段落!你再重启测试,替换开机画面后出现黑屏或者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肯定已经完美解决!

分享到:
本文"替换开机画面后出现黑屏或者无法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