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如何更改CMD命令的默认路径

如何更改CMD命令的默认路径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3-30 16:10 点击:
先是管理的一台放在机房的服务器中IIS出现无法访问 网络的故障,不能启动,花了几乎整个周末也没搞定,最后因为急用,恢复了一个GHO映像。(ntbackup都没用,崩溃...) 问题就暂时放下了,结果上周五,公司内部的服务器也出现了同样症状,决定多花些时间搞定。 综合各种

如何更改CMD命令的默认路径

  最近开始认真学习在cmd格式下运行java程序,遇到一个小小的麻烦:每次进入cmd格式后,默认的总是用户名的路径,运行java程序时总要切换一下。于是便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关于重设默认路径的方法,其中有一些我觉得对于用cmd编写java程序的人而言,是有很大帮助意义的。现列举这些方法如下:
  
  方法一:复制cmd.exe文件
  
  首先找到cmd.exe文件(C:\windows\system32\),将其复制到你所需要的路径下面,双击打开后其默认路径便是现在的路径了。
  
  我个人认为这个方法对于java编程是最方便的,而且最有效。
  
  方法二:通过“计算机管理”修改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选择“管理”命令,弹出“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侧目录树中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接着双击右窗口的用户名。在弹出的“Administrator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配置文件”标签页,在“主文件”中选择“本地路径”,输入需要设置的默认路径,单击“确定”返回。注销系统后即生效。
  
  使用这个方法修改的是cmd(运行框)中的默认路径,虽然不是永久设置,以后要改过也很麻烦,而且要注销系统。所以,我个人不是太推荐这种方法。
  
  方法三:通过快捷方式修改
  
  上一方法是对用户系统全局,即不管是通过CMD命令,还是快捷方式打开“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都是指定的新路径。当然,我们还可以给快捷方式添加参数临时更改默认路径。
  
  打开“开始/程序/附件”后,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属性”,“快捷方式”标签页的“起始位置”中输入路径,单击“确定”退出。以后通过这个快捷方式激活的“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就是参数里的路径。
  
  这个方法实现有些类似方法一,不过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在开始菜单中选择。
  
  网上还有一种修改注册表来设置cmd路径的方法,个人认为风险太大。注册表在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轻易修改,以免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分享到:
本文"如何更改CMD命令的默认路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