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

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1-06 13:24 点击:
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 故障现象:朋友一台电脑配置为PⅢ1GHz、i815EP主板、128MB内存、ST10GB硬盘,操作系统是Win98。最近电脑不断重启,其表现为有时刚刚出现启动画面即重启,或者进入系统后不久就重启。 分析解决:因为本机已通过ADSL连入宽带网,而

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

  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
  
  故障现象:朋友一台电脑配置为PⅢ1GHz、i815EP主板、128MB内存、ST10GB硬盘,操作系统是Win98。最近电脑不断重启,其表现为有时刚刚出现启动画面即重启,或者进入系统后不久就重启。
  
  分析解决:因为本机已通过ADSL连入宽带网,而且近期网上病毒肆虐,所以先查杀病毒,问题依旧。朋友曾下载和试用各种软件,于是重新格式化硬盘安装系统。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蓝屏和死机的现象,跳过错误提示后,总算装完了系统。
  
  可是,系统不断重启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朋友电脑买来有3年了,很少对机箱进行过清理,是不是内部灰尘过多引发的硬件接触不良呢?打开机箱,对重要的部件如电源、CPU风扇、内存进行了清洁和擦拭。完工后重新开机,电脑依然不断重启。到这时候,我意识到可能某个电脑硬件出了问题。首先电源的疑问最大,直接更换了某名牌300W的电源,故障依旧。
  
  随后,我只有拿出了杀手锏——“最小系统法”。保留系统启动必备的硬件进行故障排查,结果电脑依然不断重启,不过这就圈定了引起故障的嫌疑范围。接着祭出“换件大法”,直到更换CPU并安装良好后,故障才消失,系统重启的元凶居然是CPU!原来,朋友电脑的CPU曾更换过风扇和散热器。由于安装不当造成散热器和CPU接触不良,影响了CPU的散热,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大大缩短了CPU的寿命。
  
  编后:对于一般的电脑故障,如果不是系统彻底瘫痪,我们很少怀疑到CPU损坏的可能。但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在发生故障时,我们要谨慎、小心地按顺序认真排查,不放过一丝可疑,就能找到故障的真正所在。

分享到:
本文"CPU损坏导致电脑不断地重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