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Win7教程 > Windows 7拒绝无线路由器的解决方法

Windows 7拒绝无线路由器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6-03 15:19 点击:
笔者近日为电脑装好了Windows7,却发现无法用IE登录任何网页了。查看无线路由器的连接状态,发现信号很强却一直无法连接成功。以为自己设置的WPA无线密码被人更改了,于是重新进行设置,依然无法成功连接。接着取消了无线加密,但结果仍然是无法连接。 无线路由器出现

Windows 7拒绝无线路由器的解决方法

  笔者近日为电脑装好了Windows7,却发现无法用IE登录任何网页了。查看无线路由器的连接状态,发现信号很强却一直无法连接成功。以为自己设置的WPA无线密码被人更改了,于是重新进行设置,依然无法成功连接。接着取消了无线加密,但结果仍然是无法连接。
  
  无线路由器出现故障了吗?笔者使用网线连接无线路由器和电脑,却发现电脑可以正常上网。显然,无线路由器的Internet连接没有任何问题。
  
  难道无线路由器的无线功能出现故障了?笔者尝试在WindowsVista系统中连接无线网络,发现无线连接非常顺畅。没有办法,笔者只好找到同样安装了Windows7的朋友,用他的电脑无线连接笔者的无线路由器,却发现同样存在无法连接的问题。因此,笔者判断无线路由器可能与Windows7的无线网络系统有冲突。笔者更换了一个华为3Com wbr204g无线路由器进行测试,发现Windows7系统顺利连接无线路由器并能上Internet。看来,笔者的无线路由器真的有问题。
  
  既然无线路由器无法兼容Windows7的无线网络系统,那么是否意味着必须更换呢?为了节省资金,笔者决定先查找该无线路由器的相关资料,以便进一步排除故障。在该无线路由器的管理页面,我发现它的固件版本是4.2.0Build081225,应该是2008年12月发布的,比较陈旧,而Windows7是2009年10月发布的,看来有可能是无线路由器固件不支持Windows7。笔者在无线路由器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了2009年7月30日更新的相关固件。升级固件后,笔者发现无线路由器的固件版本已更新到4.2.0Build090730。
  
  更新固件是否可以解决问题呢?设置了网络参数后,笔者的Windows7不再拒绝无线路由器,终于可以在Windows7下上网冲浪了。
  
  问题所在
  
  无线路由器除了具备硬件系统,也具备指挥硬件工作的软件系统——固件。用户一般借助简单的网页模式管理无线路由器,很可能无法认识到网页其实是无线路由器软件系统的外壳。当无法上网时,用户在设置无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的管理页面查看其工作状态。如果无线路由器工作正常却无法在Windows7下连接无线网络,那么,很可能是无线路由器的软件系统和Windows7的无线连接功能不兼容。很多较老的无线路由器在设计固件时,没有考虑到Windows7系统下的应用,因此,出现了Windows7拒绝无线路由器的情况

分享到:
本文"Windows 7拒绝无线路由器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