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MS教程 > WordPress教程 > WordPress文章段落首行缩进及间距设置的方法

WordPress文章段落首行缩进及间距设置的方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39 点击:
喜欢玩wordpress的童鞋都知道,wordpress自带的主题一般都没有对文章段落首行进行字符缩进设置的(因为wordpress是国外人开发的,而国外在写文章时一般不对段落首行进行缩进),而且段落与段落之间的间距也不是很合适,看起来很影响美观,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你

WordPress文章段落首行缩进及间距设置的方法

    喜欢玩wordpress的童鞋都知道,wordpress自带的主题一般都没有对文章段落首行进行字符缩进设置的(因为wordpress是国外人开发的,而国外在写文章时一般不对段落首行进行缩进),而且段落与段落之间的间距也不是很合适,看起来很影响美观,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你懂CSS的话,只要一点时间就可以解决。下面就来讲讲我是怎么修改的吧!
  
  段落首行缩进
  
  登录自己的网站,进入wordpress后台,点击外观->编辑,然后找到当前应用主题的CSS样式文件,打开并定位到文章内容所在的已定义的CSS样式,一般都是#content或者.content,不管哪种都可以,然后要其下面加一段CSS样式文件,也就是要作用与段落缩进的CSS样式。我改的添加的如下,仅供大家参考。
  
  .content-c p{text-indent:2em;}
  
  简单说明:.content-c表示该CSS是类选择器,后面的p表示其作用与段落,text-indent是CSS里面的一种设置文本的属性,该属性可以对文本进行字符缩进操作,有length(长度)和precentage(百分比)两种取值方法,length(长度)和pecentage(百分比)可以为负值,默认值为0。显然我在上面使用的是length取值的方法对段落首行缩进两个字符。
  
  段落间距设置
  
  基本操作跟上面的设置是一样的,进后台打开主题CSS样式表,定位到作用于段落的已定义CSS样式文件,在#content或者.content,不管哪种都可以,然后要其下面加一段CSS样式文件,我改的添加的如下,仅供大家参考。
  
  .content-c p{margin-bottom:10px}
  
  简单说明:.content-c表示该CSS是类选择器,后面的p表示其作用与段落,margin是CSS里面的一种设置对象边距的属性,其有margin-top、margin-left、margin-bottom、margin-right即上边距,左边距,下边距,右边距四种形式,该属性有auto(自动)、length(长度)和precentage(百分比)三种取值方法,显然我上面使用的是length取值方法设置段落下边距为10个像素。
  
  如果你对CSS很熟悉应该可以看出来,这两个CSS样式可以合并为一个,即如下所示
  
  .content-c p{text-indent:2em;margin-bottom:10px}
  
  合并与不合并作用的效果完全一样,不过从节省空间和网站加载速度上来考虑,还是建议大家合并在一起,并且所有的CSS文件能合并一起的尽量合并为一个。

分享到:
本文"WordPress文章段落首行缩进及间距设置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