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MS教程 > WordPress教程 > 为wordpress边栏添加彩色标签云

为wordpress边栏添加彩色标签云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3-10-09 14:16 点击:
1、调用标签云 可以使用wp_tag_cloud()函数实现标签云的调用,代码如下: 1 2 ?php wp_tag_cloud('smallest=12largest=18unit=pxnumber=0orderby=countorder=DESC'); ? 参数解释: smallest表示标签的最小字号 largest表示最大字号 unit=px表示字体使用像素单位 number

为wordpress边栏添加彩色标签云

    1、调用标签云

  

  可以使用wp_tag_cloud()函数实现标签云的调用,代码如下:

  

  <?php   wp_tag_cloud('smallest=12&largest=18&unit=px&number=0&orderby=count&order=DESC');

  

  ?>

  

  参数解释:

  

  smallest表示标签的最小字号

  

  largest表示最大字号

  

  unit=px表示字体使用像素单位

  

  number=0表示显示所有标签,如果为40,表示显示40个

  

  orderby=count表示按照标签所关联的文章数来排列

  

  order=DESC表示降序排序(ASC表示升序排序,DESC表示降序排序)

  

  更多 wp_tag_cloud() 参数,请参考 WordPress文档 wp tag cloud

  

  2、添加彩色功能

  

  根据上面的参数,你已经可以调用出标签云了,将下面的代码添加到主题的functions.php的最后一个 ?> 前面即可实现彩色:

  

  //彩色标签云

  

  function colorCloud($text) {

  

  $text = preg_replace_callback('|<a (.+?)>|i','colorCloudCallback', $text);

  

  return $text;

  

  }

  

  function colorCloudCallback($matches) {

  

  $text = $matches[1];

  

  $color = dechex(rand(0,16777215));

  

  $pattern = '/style=('|”)(.*)('|”)/i';

  

  $text = preg_replace($pattern, "style="color:#{$color};$2;"", $text);

  

  return "<a $text>";

  

  }

  

  add_filter('wp_tag_cloud', 'colorCloud', 1);

  

  3、边栏中调用标签云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函数调用,具体的修改方法,就靠你自己折腾主题了:

  

  <?php wp_tag_cloud('smallest=12&largest=18&unit=px&number=20');?>

  

  不过,一般制作比较规范的wordpress主题,都支持 Widget小工具,你可以在 WP后台-外观-小工具 中查看是否支持 标签云小工具。

  

  说明:本文只是告诉你如何实现彩色标签云,以及如何调用。但是具体的样式,就要靠你自己通过CSS代码实现了。

分享到:
本文"为wordpress边栏添加彩色标签云"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